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时评>>党建时评>>正文
【言论】学习“女足”精神 当好新时代干部
2022-02-08  

26日晚进行的2022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女足在上半场0:2的绝境下,下半场连扳3球,再次上演“惊天大逆转”,时隔十六年重夺亚洲冠军。缔造“奇迹”的背后,是永不言弃、拼搏到底的“女足精神”。

追寻梦想总是百折千回,比输赢更动人心的是精神。“因为足球比赛有很多变化,最重要是我们自己的心态,特别是面对困境时的心态。”纵然有“低谷”,精神不褪色。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从“女足精神”中获得精神滋养,汲取精神力量,不屈不挠、坚韧顽强,绝不认输、勇敢无畏,争当“女足式”干部。

始终直面矛盾困难。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要发扬压不倒、打不垮的精神,遇到矛盾不怕事,碰到问题不回避。坚决破除“遇到矛盾绕着走、碰见困难躲着行”“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的“躺平心态”,不做漂浮于事、得过且过、怕见风雨的泥菩萨,担子拣沉的挑、任务冲重的选,迎难而上、向险而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不断寻对策,积极解难题,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始终坚持敢于斗争。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坚定斗争意志,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进步,提高善斗争、会斗争的本领。坚决跳出“好人主义”怪圈,用自己的一身正气压倒一切歪风邪气,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不当只讲私情不讲党性、只讲面子罔顾原则的“好好先生”。

始终担当解决问题。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既要有建功立业的作为,也要有扛起风险的担当。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让虚心接受批评成为自觉习惯,常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以闻过则喜的坦荡胸怀,思其过、改其行,不推诿、不躲闪,不找借口、不寻退路,勇于承认错误,敢于担当责任,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善于吸取教训、不断获得进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打造年轻干部成长链
下一条:担当干事启新程 如虎添翼谱新篇
关闭窗口
·   茶镇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动员会
·   水利局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年”...
·   大河镇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动员会
·   两河口镇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动员会
·   子午镇召开三月份党建工作月例会
·   【言论】学习“女足”精神 当好...
·   担当干事启新程 如虎添翼谱新篇
·   关于公布作风建设监督举报方式...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