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时评>>党建时评>>正文
担当干事启新程 如虎添翼谱新篇
2022-02-07  

近期,《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中强调,干事担当,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干部价值所在。新春伊始,年轻干部要以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强化担当干事的意识与决心,沉淀干事担当的底气和能力,深化干事担当的行动与成果,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以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举旗帜筑忠魂,强化担当干事的意识与决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是干部事业观、权力观、政绩观的客观体现,是干部对党忠诚的行动展现。坚定“其位谋其职尽其能”的追求靠的不是一时冲动,瞬时激动,需要理想信念的浇筑和指引。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关键时刻不打退堂鼓,面对问题不敷衍塞责,遇到争议不拍脑袋决策,对原则问题毫不含糊动摇,才能不在“月黑风高无人见”的自欺欺人中乱了心智,不在“你知我知天知地知”的花言巧语中迷了方向。须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通过增强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历经斗争实践做到铁心跟党走。在理想信念的指引下做到真想干事、真敢担事,真不避事,避免只讲功利不谈理想,只讲私欲不讲信仰。

以虎虎生威的雄风强本领长才干,沉淀干事担当的底气和能力。宽肩膀才能挑起硬担子。厚积办事担事的本领,炼就履职尽责的才干,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真正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要深化理论与知识的学习,结合工作需要,紧跟时代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缺什么补什么,确保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阅读,勤思考,从有字之书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要争做业务精通解难纾困的行家里手,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在多岗位多条线中锻炼积累总结思考,在多平台复杂环境中开拓视野比学赶超,在干群融合虚心求教中取“经”寻“招”相互促进,使实践更科学、更系统、更高效。

以生龙活虎的干劲正作风务实功,深化干事担当的行动与成果。干事担当关键在“干”。要为民服务,跟着党干,明确谋事的出发点在造福人民,干事的着力点在造福人民,不务虚功,不求虚名,多做打基础、立长远之事。要有令必行、有令即行,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对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必须无条件执行,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持真理,老实办事,做小事不厌其烦、办实事不惮其微、解难事不畏其艰,干一件成一件,打好攻坚战、啃下硬骨头,立足岗位脚踏实地、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勇于突破,三思后行,敢较真、有胆识、拿魄力,通过“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发现问题,也要找准切入点解决问题。拿出“闯”劲、“韧”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建功立业!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言论】学习“女足”精神 当好新时代干部
下一条: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⑥
关闭窗口
·   茶镇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动员会
·   水利局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年”...
·   大河镇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动员会
·   两河口镇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动员会
·   子午镇召开三月份党建工作月例会
·   【言论】学习“女足”精神 当好...
·   担当干事启新程 如虎添翼谱新篇
·   关于公布作风建设监督举报方式...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