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大学生村官>>交流共享>>正文
堰口镇分水岭村支部副书记王旋述职报告
2015-06-10  

我叫王旋,2010年被分配到堰口镇民主村,任村主任助理,在2015年的换届选举中,我有幸当选为分水岭村支部副书记。在四年多的工作中,在组织部门的关怀和严格要求下,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村两委干部热心帮助下,尽职尽责做好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素质。现将几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履职情况

(一)做好村务日常工作。积极参加镇、村委召开的各项会议,做好会议记录,做好各项档案软件资料及信息录入工作,协助村两委做好党务公开、村务公开工作,做好防火防汛的宣传,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多与村民、领导沟通,化解村民间的小矛盾,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实际性问题。

(二)协助村支部抓好班子队伍建设。完善党建资料、做好党建工作,组织开展好每个月的党组织生活会,每年按照上级要求发展2-3名党员,关心和慰问困难党员,尽可能的给予帮助,积极开展党员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开展远程教育工作,按照学习计划,按时播放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并做好播放记录。根据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需求,收集致富信息及科学种植等资料,让群众多了解,促进我村的种植业发展。

(三)落实好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在综治维稳及平安创建工作中,认真做好资料的整理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定期上报矛盾纠纷排查表;在2015年的选举过程中做好准备材料、选票制作、核对人口、发放监督等工作;在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及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中,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让群众能够积极的参加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让更多的村民享受到这些优惠政策,与此同时,我还负责登记造册和信息的录入,使这项工作能够按时完成;在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中,我协助村文书对全村的企业、个体工商户认真摸底和入户登记,通过数据采集、信息定位、核实信息、证照拍照、填报普查表等一系列流程,对普查信息进行上报,确保在经济普查工作中真正做到 “不漏登、不重登、不错登”;在秸秆禁烧工作中,为确保秸秆禁烧工作的顺利开展,首先要开展大量的宣传,我和镇上的几位老干部,轮流跟着广播宣传车在村上去做宣传,在秸秆禁烧的关键期,还牺牲了节假日休息时间,在辖区内进行不间断地巡逻,每天下午4点以后和镇村干部一起在田间地头巡查、拍照取证,发现着火点,就立即联系村组干部,并赶到现场将火熄灭;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加强宣传,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将各项保洁设施配置到位,并做好管理措施,防止丢失或用作其它用途,落实保洁员并按时上岗,按照户分类、组收集、村转运的方式,及时的清理村上的垃圾,使得村上的环境卫生有了较好的改善;在协助村上完成计划生育工作、民政工作、升级晋档、移民搬迁等各项工作的同时,我还配合镇公用事业办完成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保洁公司管理工作、三创、美丽西乡建设等工作。

二、存在的问题

(一)创新能力不足。不能充分发挥自己在农村工作中的作用,主要表现在没有积极主动性,领导安排什么就做什么,没有一个自主完成工作的计划和安排,没有创造性的建议和工作方法,因此工作就显的比较被动和模式化。

(二)学习不足,经验欠缺。对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对农村各项政策的理解和学习不到位,思想上还不够解放,思维还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处理实际问题时,基层工作经验不足,不懂得如何下手,不能准确找到解决问题的切入点,开展工作大多凭着一股热情和信念,没有自己的做事风格和思路,经常会出现事倍功半的现象,影响了工作的整体推进。

三、今后工作计划

(一)不断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觉悟能力,要不断向党员干部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工作能力,注重学习三农知识,有针对性的学习在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切实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

(二)继续做好村委会日常工作。准时参加村里的党员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并且做好记录,了解村民的动态和想法。主动关心弱势群体,继续完善我村困难群众档案,做好村务公开、财务公开、环境卫生、秸秆禁烧、处理村内矛盾纠纷、宣传相关政策、粮食粮种补助、劳动力就业培训、远程教育等工作。

(三)对民主村发展建设的建议。民主村七组是由原双坪村合并而来,当地的村民以种植烤烟来发展经济,但是这里属于山区,交通不便,用电设施落后,使烤烟发展受到限制,如有条件的情况下,能够争取资金,解决道路硬化和通电设施,让烤烟种植业能够继续发展。民主村还可以利用自身的地理优势,发展旅游业、餐营业。农户可以利用居住房的优势,发展农家乐。留守老人和妇女可以在午子山广场,摆摊设点销售香蜡纸货等,增加收入。

(四)新的姿态迎接新的岗位。2015年的换届选举中,我有幸当选为分水岭村支部副书记。在面对新的身份和工作岗位的时候,我将配合村两委做好两村的合并过渡工作,尽快熟悉和掌握村上的基本情况,使村上的常规工作能够及时完成。同时在接下来村委会的换届选举中,我将继续努力,配合村上做好村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保证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城北街道鹿龄社区支部副书记王康述职报告
下一条:城北街道二里社区副主任徐文俊述职报告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