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大学生村官>>交流共享>>正文
城北街道鹿龄社区支部副书记王康述职报告
2015-06-10  

我是2010届选聘的大学生村官,现任城北街道鹿龄社区支部副书记。在社区主要负责党建、三创、文艺宣传、办公室日常工作等。五年来,我从对主要工作摸不着道,找不准点,到成为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砖头”。这些年的村官生涯磨砺了我的思想认知、心理素质,也丰富我的人生经历。在此,我就五年的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以汇报。

一、工作业绩

(一)完善社区党建工作平台,提升党建工作能力。一是强化党建知识学习,提升业务能力。通过最初对党章的涉猎,到目前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深入学习,进一步补足了“精神之钙”,并把惠民政策及时普及给老百姓。二是走访党员,完善社区党员信息管理台账。通过走访,摸清全社区50名党员的基本情况,并建成党员信息管理台账。三是学调解,促稳定。从2011年至今,协助社区调委会调解各类矛盾纠纷60余起,并规范了综治维稳档案的整理与存档。

(二)带头成立社区文艺宣传队,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到社区任职后,了解到群众文化生活单一,便带头成立文艺宣传队,带领社区居民积极转变文娱方式,推崇健身操、太极拳、篮球等健康活动。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成立文艺演出队,发挥他们兴趣广、文化层次高、号召能力强的优势,推进本社区精神文化建设健康发展。本社区自办各类节目演出20余次,多种文娱活动先后走上县级舞台10余次。2011年,由本社区主办、本人负责的“平安创建构建和谐社区”文艺活动在樱花广场成功举行,2013年春节举办的大型民俗文化社火表演,掀起春节喜庆的热浪,并得到镇领导和广大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三)抓三创,美化、优化群众生活环境,提升综合能力。在三创工作方面,我做了大量的努力和创新。一是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利用墙报、宣传栏、社区电子屏幕等向居民宣传三创知识,提高三创知晓率,营造社区三创工作氛围;同时,利用社区市民学校、社区居民活动室,邀请县中医院专家举办科普讲座、健康知识讲座,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先后举办各类群众性主题文化活动20余次。二是大力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保洁员开展环境卫生志愿者活动30次。三是积极开展创建工作。本社区先后被评为市级卫生社区、县级文明社区、县级园林式社区、县级无烟单位。四是完善软件管理工作,通过分年、分类整理软件影像资料并装档,做到查阅文件资料一目了然。

二、存在的问题

(一)实际工作经验仍需不断积累。在社区工作,为居民群众服务,需要做的事情很多,在各项工作中我还存在诸多不足之处,需要通过更多的锻炼逐步积累更加丰富的工作经验。

(二)开拓进取精神不足。过去在工作中虽然付出了很多努力,但缺乏迎难而上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勇气,有时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产生了得过且过的情绪,更缺乏不断进取、创新的精神,导致一些工作停滞不前,需要镇领导的协助才能完成。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积极调整心态。端正扎根态度,避免懈怠心理,通过自我调节及与同事、朋友多交流等方式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农村工作能力。

(二)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自我鼓励、自我加压的方式,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正确对待个人得失。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白龙塘镇朱家垭村副主任李珊珊述职报告
下一条:堰口镇分水岭村支部副书记王旋述职报告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