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大学生村官>>交流共享>>正文
城北街道二里社区副主任徐文俊述职报告
2015-06-10  

我叫徐文俊,是2010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先后在城关镇余家山村、五丰村和二里村任职,现任城北街道办事处二里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任职已近五年,在镇村领导干部的指导帮助下和参与各项工作的历练中,使我在思想认识和工作实践上都有了一定的进步。现将近五年工作汇报如下:

一、  工作回顾与总结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个人素质。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刻领会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积极参加组织部以及镇村安排各种培训和挂职锻炼,开阔了眼界,得到了锻炼。加强关于农业、农村等方面新政策的了解,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向群众学,丰富知识、拓宽视野。

二是尽职尽责,做好日常工作。建立党员详细信息台帐,制定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和党员发展计划,坚持每月党员活动日制度,规范党员管理,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定期组织党员观看远程教育关于农村政策、实用技能及社会热点等节目,鼓励他们为本村发展出谋划策、带头发展产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助计生专干做好计生三查工作,建立育龄群众信息台帐和流动人口信息台帐,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通过走访育龄群众家庭、宣传计生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签订村民自治协议等方法扎实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积极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建立调解台帐,规范调解记录卷宗,及时反馈调解结果。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对缠访闹访人员制定专门监管方案,安排专人监控反馈情况,确保辖区社会环境稳定。制定便民服务制度,做好新农保、新农合、低保等相关工作,及时办理群众需代办事项,让村民少跑路,提高为民服务效率。

三是尽力而为,参与重点工作。围绕村域经济社会发展及民生事业建设,积极参与重点项目建设。在余家山任职期间,配合镇水利站实地查勘,建成安全饮水工程一处,解决了一组70余户村民的饮水问题。在县人代会上提交了关于对大樱桃产业发展进行扶持的建议,得到了农业局给予4000余株大樱桃树苗的支持。参与30户民居整饰工程建设,美化了村庄环境。在五丰村任职期间,参与组织、服务现代农业循环示范园区建设及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及观摩会10余次。积极参与永康农业园区征地、100余户移民搬迁及100户改厕等重点工作。在二里村任职期间,积极参与316国道公路建设拆迁安置工作,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对被拆迁的33户村民讲解宣传拆迁补偿安置政策,在拆迁过程中我们坚持原则依法依政策拆迁安置补偿,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为解决我村老人的孤独寂寞问题,我参与了农村幸福院的建设,耐心教老年人使用电脑、网络电视等,使院内硬件设备充分发挥作用,丰富了老年人文娱活动。

二、存在的不足

回顾自己到村任职以来的工作,虽然在很多方面取得了进步,但还存在很多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地改进。

一是工作能力有待提升。村里的情况比较复杂,新问题时常出现,因人生阅历少,社会实践不足,处理事情的方法比较简单。有计划不能下决心实践,对有些工作犹豫不决,造成很多问题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工作完成效率不高,说到底还是工作能力不强的问题。二是工作中缺乏创新。平时工作中有点习惯按部就班,领导布置什么就做什么,缺乏对长远发展思路的思考。没有自己创造性的建议和工作方法,因此工作就显的比较被动,缺乏创新精神,这也是思想懒惰的表现。三是工作不够大胆。思想深处总认为自己做的是辅助性的工作,责任意识不强,导致遇急难工作缩手缩脚,不敢勇挑重担。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要强化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向书本学,紧密结合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进行党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在学习中提高能力、增长才干。向实践学,不轻视小事、琐事,不害怕重复,不拒绝平淡、平凡,力所能及为村民服务,不挑大小,注重总结与积累,更加注重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二是要联系村情,求真务实。在我村改为社区的改革环境下要积极协助支书、主任理清思路,制定工作措施,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找准工作着力点,体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扎扎实实做群众的“当家人”。三是要改进方法,全力为民服务。勤动脑、多思考,克服工作中按部就班、缩手缩脚的软弱弊病。要深入农户、融入群众,及时了解掌握村民的意见想法,大胆实践,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四是要顺势而为,改善村庄环境。在我县美丽西乡建设的大背景下,以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为契机,按照“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新农村建设要求,积极申报争跑项目,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大力提升群众素质,努力营造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和谐发展的社会环境。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堰口镇分水岭村支部副书记王旋述职报告
下一条:堰口镇穿心店村党支部书记助理蔡培海述职报告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