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大学生村官>>交流共享>>正文
城北街道青龙村支部副书记侯有明述职报告
2015-06-10  

我叫侯有明,是2010届选聘的村官,现任职于城北街道青龙村,先后担任过青龙村党支部委员、支部副书记。工作四年来,在县委组织部和城关镇党委、政府的培养下,在领导干部、党员群众的指导和关心下,我逐渐地适应了农村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虚心学习、踏实做事,增长了见识,提升了工作能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下面我就四年来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方面

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树好“村官”形象。到村任职后,我利用空余时间,继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在从书本学习的同时,我还积极向基层干部学习,向村民学习,不断更新自己对农村工作的知识,尽快适应农村的发展需要。在工作生活中,我始终不忘加强品格修养。一是做到了严于律己。时刻严格要求约束自己,警示自己,严格执行镇党委、政府做出的政策决定,维护村两委班子团结,带头遵守村规民约。二是做到了心系群众。通过入户走访、代办服务,不断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  

二、工作方面

(一)协助抓好班子队伍建设。在党建工作中我当好书记的助手,每月积极做好党员大会准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并做好会议记录,身为支部委员从2011年到2012年我配合支部发展党员2名,并为村党支部60名党员创建个人档案信息表;借助远程教育学习平台,定期对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致富能手等进行培训并做好记录,达到让党员干部长期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目的;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按照活动要求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按时观看电教片,跟随党员干部入户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建议虚心接受并及时整改提高了支部凝聚力;在重大节日期间,我和支部成员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户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二)做好村务日常工作。加强计生、合疗、养老保险,小额保险的政策宣传,及时录入参保人员信息,完成每年目标任务。每当遇到群众来访政策性问题我会耐心的按照文件精神一一解释,化解矛盾。配合村两委积极争取一事一议项目资金,做好全套项目申报资料。2011年、2014年累计争取奖补资金40余万元,用于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村民出行和生产条件。

(三)落实好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在综治维稳工作中我认真收集资料做好“六本卷”内容,及时上报矛盾纠纷排查表。在2014年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我通过小院会议、入户走访等方式宣传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村干部以身作则包联到户督促村民整治居住环境。按照弄干净、摆整齐的要求把青龙村打造成全县农村环境整治示范点。2014316国道拆迁工作青龙村有44户拆迁户,我被分到第五工作组,跟随组干部丈量土地和房屋面积。当遇到村民有抵触情绪时,我耐心的讲解拆迁补偿政策,缓和矛盾防止引发村民与干部的冲突。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顺利完成了拆迁任务到得到村民的好评。在秸秆禁烧工作中,我负责第五村民小组,有的群众不理解禁烧工作,我就耐心的讲解禁烧的好处主要是保护环境也利于大家的身体健康,最后也得到了村民的支持。除了张贴禁烧标语,空余时间我就去田间地头遇到下地的村民就宣传禁烧政策,保护了本村的自然环境。

三、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打算

 回顾到村任职以来的工作,虽然做到了尽职尽责,有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首先,工作方法单一不能统筹兼顾,工作多的时候都是抓大放小;其次,工作经验不足,农村工作比较繁琐,没有现成的模式,必须要随机应变,灵活处理各种问题。存在这些问题的原因是学习不够,工作没有方式方法,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经常向老干部请教、学习,工作中善于总结,尽快把自己完善起来,作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

四年的基层锻炼,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提高了我的工作水平,我认为,这段工作经历将会成为我一生最大的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继续做好党和政府的政策宣传员,利用小院会议、书写板报等形式宣传新的惠农惠民政策。遇到村民对政策有疑问时,要耐心讲解做群众的贴心人。

(二)认真做好日常村务工作,及时录入各类电子信息,整理归档各类文件资料。及时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安排的工作任务。

(三)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政策原则大胆工作,敢于直面矛盾勇于担当,对待工作中具体的事情要提出自己的见解,维护村集体和群众的利益。

(四)结合我村实际情况,制定长远发展计划,帮助村民寻找农业发展好项目发家致富。积极宣传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性,引导村民整治房前屋后环境,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城南街道板桥村主任助理张红述职报告
下一条:茶镇老渔坝社区主任助理屈鑫述职报告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