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大学生村官>>交流共享>>正文
城南街道板桥村主任助理张红述职报告
2015-06-10  

我叫张红,系2010届大学生村官,现任城南街道板桥村主任助理。这些年,在组织部门的关怀和要求下,在上级党委、政府直接领导以及村两委干部的帮助下,我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地完成各项工作,为推进本村的发展做出了微薄的贡献。现将近几年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方面

几年来,我一直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种方针政策,尤其是最新的农村政策。积极参与村党组织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保证自己思想水平不掉队、跟得上形势变化,为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同时将这些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将它们落实到实践中,为广大村民解决实际问题。

二、工作方面

(一)参与村支两委工作,协助抓好班子队伍建设。协助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每一项工作都尽职尽责按时完成。完善了村“两委”联席会议、村民代表会议、党员会议等制度和会议记录,做好上级各类文件的归档,规范村议事程序和决策办法,确保“两委”协调、正常运转,并做好三会一课、远程教育培训、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工作,力争使得本村的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走在前列。

(二)协助村干部做好各项村务日常工作。一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农村养老保险的征缴。与村组干部分工协作,完成统计汇总,登记表册,参保信息数据录入等工作。二是社会保障工作。协助民政所做好本村的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退伍优抚对象的登记工作,按时将上级部门给村上发放的低保救济物资按时发放到位。三是协助发展我村的葡萄园种植产业。按照村委会规划布置,为按时完成土地流转和协议签订的任务,确保我村南部坡地葡萄园种植,我和村两委成员积极深入村头院落,及时将土地流转资金送到村民手里。四是做好“代办员”工作。本着“多干就是锻炼”的原则,凡是村里工作,我都积极参与,凡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我都全力以赴。

(三)落实好上级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一是换届选举工作。提前做好换届选举的准备工作,在选举过程中做好分发文件资料、核对选票、清点人数、发放选票、监督计票等工作,确保村支部选举工作顺利完成。二是土地确权工作。去年冬天开展土地确权工作以来,我和其他干部带着登记表一起下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里,登记确认各农户的土地面积和位置,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获得了比较可靠的数据,及时完成了各种报表资料。三是秸秆禁烧工作。大力宣传禁烧政策,引导村民探索其他处理方法,截至目前,全村未出现任何焚烧苗头。四是油菜花节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在油菜花节期间,我作为志愿者,负责游客引领、车辆停靠、环卫清理等工作。

三、存在的不足

几年的基层磨砺,我在思想意识、工作能力、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是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一是大局观念不够,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不强,工作方式单一,容易急于求成,考虑问题的方式有待提高。二是创新能力不足,有些事情缺乏主观能动性,上级怎么安排就怎么干,缺乏自我的工作思路。三是存在慵懒散的现象,偶尔会怕苦怕累,面对有些特殊问题,怕得罪人,畏手畏脚,不敢公平、公正的去处理。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总结、取长补短,加强学习、开拓进取,勤于实践、积累经验,勇于探索、创先争优。积极提升沟通协调能力,多向周围的人请教,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工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堰口镇葛家河村支部书记助理殷武宗述职报告
下一条:城北街道青龙村支部副书记侯有明述职报告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