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大学生村官>>交流共享>>正文
茶镇老渔坝社区主任助理屈鑫述职报告
2015-06-04  

 

20109月,我走出大学校门,加入大学生村官的队伍。四年来,在县委组织部的重视关怀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村干部的言传身教和广大村民的大力支持中,我勤勉敬业、锐意进取,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履行了一名大学生村官应尽的职责。现将 4年来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秉承“既担此任,不辱使命”的责任意识和“敬业求精,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我逐步融入农村各项事务,尽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配合支部、村委做好村级事务。一是配合村“两委”做好各项村级事务。平常配合村委做好低保户的评议、审批表的填写审核,新农保的宣传、办理,新农合的核查登记等保障性惠民工程;配合新农村建设,打印协议、丈量农田、量路计算、完善资料、迎接验收,硬化路测量、土地流转款的发放、挨家挨户房屋照相存档备查;做好水利工程建设、社区建设、等民生工程的协助工作。并利用业余时间,教村干部上网,使用软件等。事事都严谨对待,时时都认真负责。比如,一年一度的新农合工作,事关村民的百姓看病大事,我结合户口本,将村民身份证号录入电脑,完善新农合信息,多次核对确保无误,确保不落一人。二是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照相摄像、打印复印,并将全村4271676人的全部信息录入电脑,以备查询澄名。同时,做好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四议两公开、党建、组织、纪检、综治、计生、民兵、新农村建设。三是远程教育学习等档案,并及时撰写村级简报,上报存档。

(二)参与镇政府镇党委各项工作。为了加强对大学生村干部的培养和管理,我参加了镇政府各项会议和办公室值班,并一直参与社保所的一些工作,从电脑软件操作到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的撰写,从向村民宣传合作医疗政策到做统计、做报表。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各级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任务。总之,哪里需要人,哪里就能看见我的踪影。因为我深知,年轻人只有经过锻炼和磨砺,才会褪去青涩和懵懂,才会变得知性和成熟,才会彰显自己的人生价值。

(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干部、除了协助村里完成各项工作以外、更重要的是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不断的学习进步、来将所学所懂的运用到工作中。一是加强自身理论知识的学习,学习一些农村政策法规,比如农村医保、土地承包法方面的知识,接受村民对政策和法律的咨询,增强为村民服务的本领,以便更好的开展工作。二是加强个人能力的培养。在协助村干部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认真学习他们为人处事、处理各类纠纷的能力,把他们的处事方法、经验转化吸收为自己的智慧结晶。三是善于思考、勤于动笔,不论工作多么辛劳我都定期写工作心得、总结报告。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回顾过去,我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一点成绩,虽有个人努力,但更是上级组织、村委集体以及全村广大干部群众关心、支持和帮助的结果。但我深知自己还存在一定的缺点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业务知识学习还不够全面,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做的较差;二是对工作要求和规定能认真执行,但工作上缺少亮点; 三是有的工作开展不平衡,不细致;四是和村委领导和同志们思想和工作业务交流不够;五是自己的整体素质和业务学习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今后的打算

()强化学习,提升综合素质。紧密结合十八大及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进行党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贯彻落实依法治国,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在学习中提高能力、增长才干。

()加强团结,搞好班子建设。团结、坚强的村领导班子是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建设新农村的先决条件。为此,一是积极协调村支书与村主任之间的关系,增强合作共事的能力;二是加强与其他班子成员之间的联系,取长补短,互为补充。

()改进方法,全力为民服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克服工作中缩手缩脚的软弱弊病,深入农户、融入群众,及时了解掌握村民的意见想法,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难,做群众的“代言人、贴心人”。

()积极主动,完成镇社保所的各项工作。在县社保局的领导下,积极主动的完成县社保局下达的各项任务,切实做好本镇的合作医疗和养老保险工作。

总之,我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严格眼球自己,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积极真诚的努力,不断加强实践,克服缺点,弥补不足,协助各级领导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在村官这一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更大的业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城北街道青龙村支部副书记侯有明述职报告
下一条:高川镇红庙村党总支副书记张勇学习锻炼心得体会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