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第一书记>>第一书记>>正文

 

第一书记在基层系列报道

2014-02-07  

履承诺  真服务  暖民心(一) 

沙河镇毛坝村“第一书记”、县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但启虎入村后,主动与村两委负责人、村民小组干部、老党员、种养殖大户沟通交流,逐户发放便民联系卡,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组织部分党员群众赴白龙塘镇朱家垭村考察南疆黄羊养殖、生态养鸡等项目。经过充分讨论和调研,结合镇村发展实际,把茶叶、中药材、食用菌(木耳)作为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邀请县科协、科技局、茶叶局、县中药材协会就茶叶种植、中药材栽植等开展了专题培训,帮助群众增强致富的本领。目前,累计走访群众80余户,参加镇村专题会议10余次,征求各类意见建议10余条(现场协调解决7条,公开承诺3项),帮助村组发展茶园100亩、中药材180余亩、椴木木耳种植20余户。同时,经过多方协调,在县政府办、水利局、库区办以及镇党委的支持下,已将毛坝村移民安置点列入县2014年度移民安置点,正在进一步争取小配套资金项目;协调资金3万元,顺利启动赵家坝水毁河堤项目。

杨河镇杨河村“第一书记”、县水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敬文利用一个多月时间进村入户详细了解村情民意,摸清村组情况,与村“三委”班子成员共同研究,理清发展思路。先后组织召开村三委会、党员群众座谈会5次,走访困难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20余次,与党员谈心谈话26人次,发放调查问卷40余份。在村委会门口设立了第一书记信箱和承诺事项公示栏。利用周末时间到老党员家中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及惠农新政策。在调研走访中了解到八组王德亮老人失明多年,行动不便,家庭贫困,主动带着王德亮老人到县残联咨询残疾补助政策,争取县残联给老人特事特办,帮助办理残疾补助手续,落实残疾补助。协助镇村实施“一事一议”项目,妥善解决了78组道路硬化难题。积极联系交通部门,将杨河村通往孙家沟村近 1公里 的黄泥路改造工程列入村级公路建设规划。针对全村夏季饮用水夹带泥沙无法直接饮用问题,争取县水利局将该村安全饮水改造工程列入省级项目工程规划。

桑园镇胜利村“第一书记”、县纪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组长刘秦走访农户100余户,为群众发放计生、民政相关政策宣传资料及便民服务卡,鼓励村民利用当前发展食用菌的优惠政策,大力发展产业,发家致富。多方协调项目、资金,帮助村上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县委办公室为该村配备了电脑和电视机各一台,协调农管局对水毁河堤进行治理,联系移动公司在五组建移动基站1座,协调相关部门,拓宽改造三组 3.3公里 的道路。在入户时了解到电信光缆线横穿移民点部分居民的房屋、阳台、楼梯,给村民生活带来不便,随即与镇党委及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将原来的光缆线拆除,重新进行架设。了解到计生双女户一位女孩患有红皮性银屑病,父母为其治病花光了家中积蓄的情况后,立即到多个单位为其申请困难救助。截至目前,已争取到计生局和慈善协会的救助资金3000元,红十字会、县总工会、民政局的救助手续正在办理当中。

峡口镇江榜村“第一书记”、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副主任张晓利协助镇村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引进新巢茶叶股份有限公司落户办厂。目前,该公司新建的智能化茶叶加工厂已开工建设。在入户走访中,向群众宣讲人社系统的利民惠民扶持政策,得知部分茶叶大户资金困难的情况后,协调县劳服局为他们提供免费创业培训,并提供创业扶持贴息贷款。目前,已有10余人参加培训,帮助谯 君、董学国等6户申请到了创业扶持担保贷款共180万元。与县人社局沟通协调为江榜茗园人工湖景区购买手推垃圾车2辆、垃圾箱20个。

堰口镇水东村“第一书记”、县水东新区管委会规划办公室主任徐进秀与村组干部一起入户,向村民宣传水东新区规划和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政策,通过深入仔细地做思想工作,目前已有50多户村民同意征地并签字。组织人员对低洼不平的 2公里 通村道路用砂石进行铺垫处理,使200多户村民不再走烂泥路。针对群众反映泾洋河河堤开工建设以来河堤占用过多农田的问题,先后3次与村组干部对泾洋河河堤线进行实地测量,耐心细致给群众做解释,及时有效化解了矛盾,确保了泾洋河堤治理顺利施工。配合镇村干部对板桥中学学生宿舍楼建设工程按规划新征8亩土地进行现场定位放线,目前正在组织征地。

罗镇大场村“第一书记”、县职成教办主任马光安想方设法争取川洞铁索桥加固维修及韩家沟漫水桥建设资金,在多次实地查看的基础上制定两座桥的建设方案,并及时向教体局领导汇报,争取教体局支持1万余元,用于工程建设和更换村委会大门。目前,工程预算资金已到位11605元。与烟草公司及工程承包人协调联系,做好烤烟收购相关工作,组织村组干部、群众共同清理通村道路,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畅通。

白勉峡镇树林坪村“第一书记” 、县纪委党风廉政室主任张孝华通过走访调研,摸清村情民意,了解群众急需解决的困难,及时向县纪委主要领导汇报,与县交通局沟通联系,投资23万元拓宽一组道路 2.3公里 。争取县电力局支持,实施电力改造,增设50千伏变压器1台,解决了群众用电问题。积极协调县水利局,对树林坪一组 300水毁河堤进行加固维修,解决了群众实际困难。同时,采取“结对认亲、互动帮亲”形式,结对帮扶计生家庭、困难群众,帮助群众寻找致富项目,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先后向帮联的4户计生家庭户无偿赠送能繁母猪4头,及时协调相关部门,救助双女户贫困大学生1名,协调解决学费2000元。

大河镇龙池村“第一书记”、米仓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李俊峰深入多个党员家庭、产业大户、贫困户进行走访调研,摸清民情。贫困老党员冯万贵的儿子考上大学却因无力筹措学费犯愁,及时反映情况,争取助学金1000多次召开干部群众会议,讨论发展计划,及时向镇党委和县林业局汇报情况,征求多方意见,最终确定以烤烟、中药材种植、特种养殖为主导产业。为大力发展猪苓、大黄、厚朴等中药材种植,与村干部入户走访动员,联系技术员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邀请猪苓种植大户介绍经验,将木本中药材种植纳入米仓山保护区建设项目。目前,已帮助大户落实300亩土地种植厚朴。向林业局争取10000元帮助龙池村委会购置了办公设备,并对村级活动广场进行绿化。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第一书记”在基层:履承诺 真服务 暖民心(二)
下一条:《人民日报》:陕西省汉中西乡县委组织部干部驻村、承诺上墙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