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第一书记>>第一书记>>正文

第一书记在基层系列报道

2014-02-12  

 

履承诺  真服务  暖民心(二)

 

罗镇葛家河村“第一书记”、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赵朝红深入村组走访调研167户,收集意见建议10条,其中8条意见建议已办理完成,2条列入计划。与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在讨论的基础上,帮助重新制定三年发展规划,梳理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三大瓶颈问题,分别制定计划,列入议程。积极协调县文广局为葛家河村落实1万元发展资金和文化资源共享设备一套,配备“户户通” 260套,使村里电视信号覆盖率达到98.6%以上。协调广电公司投资14.4万元,以最优惠条件为91户村民接入宽带网络和数字电视。联系协调县教体局为该村教学点增派了1名公办教师,消除了村民对撤并教学点的担忧。在四组走访时,发现部分木电杆根部腐朽倾倒,存在断电及伤人等不安全隐患,及时和村干部协商,筹资购买和安装12根水泥电杆。

白龙塘镇朱家垭村“第一书记”、县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副主任王炜驻村以来,通过入户走访,发放便民联系卡,参加村民代表会议,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等方式,征集群众关于改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村容村貌建设、树立文明新风等方面意见建议52条,归纳整理15条,分门别类制定解决方案,分工协作,夯实任务。配合村干部逐户上门做宣传思想工作,流转土地700亩,完成玫瑰花产业园区土地平整规划及基础设施建设。针对群众反映的村卫生室未纳入合疗门诊定点机构,村民就医和报销不方便的问题,积极联系县卫生局咨询政策,帮助申报和办理村卫生室合疗门诊定点机构,解决了群众看病就医不便的问题。
   
两河口镇龙家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县考试管理中心副主任兰小卫到村挂职工作后,迅速转换角色,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走访座谈,了解村情民情,组织召开村组会议26次,走访群众89500余人次,撰写民情日记61篇。结合村情实际,尽量为群众办实事,重点解决农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争取到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10万元,并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发动群众投资投劳18000元,拓宽三组、五组两条通组道路。争取到县教体局、考试管理中心帮扶资金3万元,新建一座 30立方米 蓄水池,解决饮水工程管道漏水、水质混浊等问题。积极开展贫困学生救助活动,对全村2013年在大专院校、职业高中、高中就读的学生进行摸底调查,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亲自到学校为学生办理申请手续,与大专院校的学生通过电话、传真、邮件进行联系,先后为19名学生办理了贫困资助,既让学生少跑路少花费,也让国家惠民政策得到了有效落实。

堰口镇肖家湾村“第一书记”、县政府应急办公室主任李玉玺到村以后,深入到食用菌园区和种养殖大户、党员示范户、贫困户中走访调研,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在全面了解村情民意的基础上,与村两委认真磋商,确定了协助村两委拓宽硬化堰渔路和启动村级阵地建设两项承诺事项,并制作了公开承诺事项公示牌,接受群众监督评议。积极与包村领导和村“两委”一班人认真研究,确定了依托村内现有龙头企业建设肖家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大力发展食用菌、生猪、林果等农业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发展思路,编制完善了肖家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规划,新组建生猪、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共3个,新发展茶园600亩、大樱桃180亩、优质葡萄园50亩。

沙河镇桐车村“第一书记”、县河道管理站站长罗培银到村后,进村入户开展调研座谈,广泛接触群众,深入摸清村情,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组织专业人员编制了《桐车村2014-2020年建设新农村发展总体规划》,确定了短期和长期目标任务,明确了发展方向。在重阳节前夕,捐助1000元走访慰问了5名困难老党员,为“双高双普” 捐款500元。针对该村牧马河两岸每年汛期遭受洪灾袭击、村民集体上访等问题,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了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完成了村活动广场约 300河堤治理初步设计,并积极与主管部门沟通协商,争取项目资金。协调完成过河漫水桥项目建设立项、审批工作,争取到枣园湖公园建设资金98万余元,项目建成后可解决3个组群众过河难问题。协调库区办将268组道路拓宽建设进行立项,投资30万元,现已开工建设。针对该村没有较大规模的养殖和种植专业户,积极协调农业部门,开展农业技能培训,并给予技术和资金扶持,帮助农户扩大发展规模。

杨河镇高土坝村“第一书记”、县委组织部副科级组织员董胜利坚持每天驻村,每周一参加镇上的工作例会,主动与镇村干部谈心交流,利用群众中午避暑休息时间,深入到每家每户,宣传政策,走访群众,征求意见建议,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对生活困难的五保户,及时进行了救助,落实管护责任;对群众反映的住房问题、吃水困难、下水排水以及土地占用费、计生管理费收取等问题,积极与镇村沟通协调,妥善解决,并认真做好了政策宣传和信息公开,消除干群矛盾。协助开展上杨路拓宽沿途群众走访工作,齐心协力化解矛盾,消除工作阻力。配合村两委完成了立交桥段与五渠村18亩土地征用,指导村上做好移民社区环境卫生的整治和管理服务工作,建立环境卫生管理制度,落实了社区水电管理员、卫生清洁员,使社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西乡县2013年“第一书记”承诺事项进展情况汇总表
下一条:“第一书记”在基层:履承诺 真服务 暖民心(一)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