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头条>>正文
干部驻村 承诺上墙
2014-01-06  

 

《人民日报》 第06版:要闻   2014 年1 月2

 

 

陕西省汉中西乡县委组织部

干部驻村   承诺上墙

本报记者   

 

陕西省西乡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怎样脱贫致富?“农村要发展,乡村干部是关键。”西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振文说:“我们从用人上着手,努力选好、用好、管好村干部。”组织部选派143名镇机关干部、优秀大学生村官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组织1900多名县机关干部轮流驻村。

8 1 29岁的向娟在陕西汉中市西乡县科技局工作才第二天,就被派到峡口镇白岩村担任“第一书记”。向娟在入户走访中发现,村里电路老化、电压不稳,严重影响生产生活。为兑现上墙承诺,她准备资料,愣是在县电力局“泡”了半个多月,终于将好消息带回村——白岩村电路改造纳入西乡县2014年农村电网改造计划。

目前,全县通过各种途径收集群众意见建议4600多条,形成调研报告230多份,公开承诺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600多件,解决实际问题1.6万多个。

“你认为村里存在哪些突出问题?”“驻村干部都办了哪些事?”“你认为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应该具备哪些条件?”……西乡县委组织部3名干部“潜”入白龙塘镇碾子沟村,完成入户调查就悄悄撤走。自定时间、路线,自己安排伙食,直接进村入户,在农户院落、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了解情况,记下问题。为帮助后进村发展,组织部建立了后进村整顿转化督查考核制度,逐村进行考核验收,对验收不达标的,包抓领导和帮扶部门不脱钩,整建工作组不撤离,直至考核验收合格。截至20139月底,共调整干部11名,其中村党组织书记4人;培养后备干部67名、入党积极分子72名。

“实施项目428个,发展生猪养殖27089头、茶叶1720亩、食用菌44.6万袋……”这些实实在在的数字,让张振文喜在心里,但也明白任务不轻:“基层工作很辛苦,组织工作任务重,我们一直在尽力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努力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国组织人事报》:2013年组织工作综述
下一条:李克强对公务员提四点希望 称人民满意是最高荣誉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