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他山之石>>正文
辽宁锦州市滨海新区:“三本台账”考察识别干部
2015-01-05  

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结合干部工作实际,按照好干部标准,对干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对比印证,综合研判,确保察实识准干部,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奠定基础。

该区广泛听取班子成员之间、单位其他领导同事、业务部门领导同事与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征求主管领导、上级主管部门的意见,建立口碑台账。将年度考核改为常态考核,从不同的服务对象中选出30名干部日常工作监督员,听真言、看细节、摸实情,切实对干部综合素质、工作作风、服务水平、业务能力、廉洁自律等情况精准画像,研判了解干部,强化群众监督,为选准用准干部提供有力依据。

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建立问题台账。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市区列举的四风问题具体表现,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分别归类梳理四风问题。同时,从工作问题中倒查四风问题,结合分管工作,主动认领班子中属于自己分管工作的问题,建好意见建议梳理问题台账,察干部胸襟。看干部敢不敢揭短亮丑、动真碰硬、深挖根源、触及灵魂;看干部是不是出于公心,以工作为重,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看干部思想认识是否到位,参与态度是否坚决,查找问题是否准确,剖析问题是否深刻,在听取别人意见时是否乐于虚心接受。从关键时刻、重大问题上观察干部的立场和气度。

通过工作实绩和整改落实情况,建立担当台账。考核干部近两年的履职情况、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争取上级资金情况、受奖励情况、单项业务指标完成情况等。看干部在困难面前敢不敢往前冲,在问题面前是不是真解决,在群众面前能不能交好账。在问题整改中看干部是否真抓实干,能否真正转变作风,能否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从多个视角认识干部,对干部作出符合实际的评价。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整改方案,实行整改销号制,整改一件,销号一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安徽马鞍山市推行“四个联动”服务流动党员
下一条:江苏灌南县项目化考核推进组织工作落实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