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他山之石>>正文
浙江:“民意指数”丈量民情脚步 转变干部作风
2016-01-04  来源:浙江组织工作网

 

   “11月我镇全体机关干部共走访农户576户,提交民情信息28件,已办结28件,全部机关干部民意指数考核均在90分以上,其中……”近日,在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梁湖镇班子会议上,班子成员郭殿卿正在向会议提交11月份的机关干部民情通“民意指数”考核情况。   

今年4月以来,该镇将民情通具体工作要求量化到“亲民、爱民、忧民”三个民意指数,通过数干部“脚印”、看干部“记录”、查干部“作风”等方式,如实反映干部群众工作的情况和程度,成为该镇今年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

  民情通工作“民意指数”考核以来,该镇镇、村干部通过每月走访农户不少于15户,每年走访网格内户数达到100%,对村两委会成员、党员、村民代表和困难户做到“找得到门、叫得上名”,并通过每周上报民情报表,每月上报需镇协调报表,每月检查民情记录本、网上民情信息录入情况,每月对机关干部的民意指数进行考核,每季开展民情大比武,共走访群众8932户,上报各类民情信息249条,解决各类矛盾隐患237个,矛盾隐患化解率95%以上,评选出民情标兵7名,进一步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里”。

  周三,作为梁湖镇古里巷村的片长郭殿卿又来到了该村农户方振新家,了解方振新的身体状况以及特殊病种医保办理情况,方振新表示,目前自己的特殊病种医保已办理好,已经在正常享受了。郭殿卿也同样带给了方振新一个好消息,镇里年终对方振新也将有一笔慈善慰问金。临出门前,郭殿卿看到方振新家门口堆放着两堆柴堆,就要求方振新将柴堆清理干净,方振新立马爽快的答应了。

  几个月前,方振新还是村里难缠的信访户,上访为何不能分到田。该村片长郭殿卿和联村干部陈文了解情况了,多次上门,向方振新解释政策条例,在多次耐心的解说下,方振新终于接受了自己不符合分田条件的原因。同时,郭殿卿和陈文了解到方振新常年患风湿等疾病,家庭经济困难,就主动提出帮他申请办理特殊病种医保,并向镇申请慈善救助。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9月以来,该镇社会治理“一张网”工程启动运行,有效地实现了网上、网下“一网整合”和线上、线下无缝对接,完成互联网+民情信息有机结合。截至11月底,共收到各类民情信息991条,已办结991条。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辽宁:“红色+绿色”网格化管理服务新平台优化社区建设
下一条:人民日报报道宁德精准扶贫:滴水这样穿透石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