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脑有所医”江小明
2021-07-14  

江小明,男,西乡首届名医、副主任医师,县中医医院脑病科主任。1994年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进入县中医医院,在近30年的临床工作中,他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多次外出学习进修,博采各家医术之长,不断掌握脑病科领域的技术前沿。针对脑卒中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并发症多五大难题,他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治疗方法,经过数千例病例的临床实践,收到了显著治疗效果,使县中医医院的脑病专业技能一直走在市、县级医院前列,把一个个脑血管病患者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作为一名脑病科医师,每一次面临突发事件之际,他既有主任的担当,又有战士的勇猛,总是毫无畏惧地冲锋在一线,以自己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用精湛的医术,把一个个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2009年8月,沙河镇一干部突发脑出血,家属送来医院时生命垂危。江小明带领科室医护人员及时为患者做了微创手术,不仅保住了患者生命,恢复到生活完全自理,还重返到了工作岗位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2014年秋,西乡发生了一起恶意伤害致人重伤害案件。男青年小张因纠纷被人用木棍打伤头部,伤势严重,家属焦急万分。江小明操刀,为患者进行了开颅手术,术后通过精心治疗,患者完全康复,不仅拯救了两个青年,也挽救了两个家庭。

几十年来,他先后亲手做的颅内肿瘤、重型颅脑损伤手术及高血压、脑出血微创技术等手术达2000多例,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他勤奋探索,不断总结,多次参加国内学术交流。2015年8月,科室病例遴选为中国西部县级医院唯一病例,并被邀请到北京参加了天坛医院病例分享高峰论坛,他总结的西乡县中医医院脑系病科治疗病例,得到了国内顶级脑血管病专家的赞赏。他先后荣获了汉中市优秀名医师称号。任陕西省医师学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省脑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汉中市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汉中市神经科专业委员会常委,全市医德标兵、全市卫生系统百名岗位技能标兵称号和县科技进步创新、西乡县人民政府科技创新一等奖等30多项殊荣。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最美科技致富带头人------张小平
下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送农技下乡的最美科技工作者——彭伟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