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育人无痕 细微见智——记白勉峡镇马家湾九年制学校教师王先群
2021-01-29  

“作为无数乡村教师中的一员,能荣获‘2020马云乡村教师奖’真的很幸运!感谢马云老师,感谢马云公益基金会,感谢领导、同事、朋友和亲人!心有光芒必有远芳!我将继续求真务实,不断进步,做最好的自己来回报社会!”1月5日下午,在拿到“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奖证书后,王先群老师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出了这样的感言。

 

今年35岁的王先群,出生于镇巴县大池镇。大山深处的家乡山美、水美,父老乡亲更是淳朴善良,从小在贫困山区的生活经历,造就了王先群坚忍不拔的性格。上初中时,由于条件差、交通不便,王先群每周日要从大池镇步行16公里,历时半天才能到达简池镇赤北初级中学上学。周五又要步行返回大池镇家中,常常到家时,天都快黑了,这样的三年求学经历,让王先群体验到了乡村孩子上学的艰辛和不易,也正是从那时起,他默默立志,将来一定要做一名优秀的乡村教师,为乡村孩子服务,为乡村教育奉献。

2006年,王先群高中毕业,如愿以偿地考入了渭南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学习。离自己乡村教师梦又更近了一步,大学四年的王先群更加勤奋刻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强化教师基本功训练,为毕业后实现乡村教师的梦想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0年7月,大学毕业的王先群满怀着乡村教育的激情,踊跃报名参加了“陕西省农村基层人才队伍振兴计划”招聘考试,并以同组笔试和面试第一的优异成绩通过了招聘考试,同年9月,被分配到西乡县白勉峡镇马家湾九年制学校任教。

在多年的教学工作中,王先群不断学习进步,始终树立“育人无痕、细微见智”的教育理念,努力抓好抓实每位学生的学习过程管理,给每个学生建立学习过程管理档案,鼓励学生超越自己,成为最好的自己。2016年9月,王先群被学校任命为理科教研组组长,乐学肯钻的他还先后撰写反思等教学笔记达10余万字。教学实践中,他不断引进先进的教学理念,创新工作方法,由他撰写的《优化导学案 打造有效生物课堂》《浅谈现代信息技术对初中生物学科教学的影响》等论文先后在重要期刊发表,并受到好评。

他所带初中生物学科的教学检测成绩多次位于全县第1名,2017年被评为“西乡县优秀教师”,2019年入选陕西省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同年被评为西乡县教育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20年被评为“白勉峡镇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作为一名从山区贫困县走出来的农村大学生,王先群同志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与热爱,大学毕业后毅然投身于乡村教育,到我校任教10年以来,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潜心钻研,努力实践,立足于乡村教育这个平凡的岗位,关爱学生的成长,将知识的种子播撒在大山深处,以先进的教学理念赢得学生和同事的好评,教学成绩多次名列全县前茅,连续被评为优秀教师,他甘于清贫,献身教育,以实际行动用爱和坚守诠释了一名乡村教师的平凡和伟大。”西乡县白勉峡镇马家湾九年制学校校长李斌对王先群老师有这样的评价。转载自三秦都市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用心支教 用情关爱——记城北小学教师黄治豪
下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执着坚守 潜心育人——记高川镇鸳鸯池教学点教师肖光金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