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情系幼儿教育 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记县幼儿园教师陈瑛
2020-12-21  

陈瑛,女,大学本科学历,现任西乡县幼儿园工会主席。从教11年来多次被评为园内“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先后荣获“西乡县教学能手”“西乡县学科带头人”“西乡县第五届第一批名师”荣誉称号 ,2017年参加微课大赛获得市级一等奖,2019年获“县级工会工作先进个人”。撰写的工运论文《加强学校工会自身建设的调查研究》、《新时期幼儿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现状及改进方法思考》分别获得市级二等奖和一等奖。

 

师德为先,岗位尽职

幼儿园无小事,事事育人。陈老师在工作中严于律己,做到坚持学习不放松,率先垂范,努力提升自己;坚持示范引领,帮助青年教师进步;身为工会主席她经常深入群众,真诚待人,凝聚人心。始终把微笑放在脸上,把感谢挂在嘴边。

 

注重学习,示范引领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坚持读书学习,密切注意学前教育发展动态,了解学科信息,更新学科知识,大胆尝试新的教学方法,更新教育观念,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思想观念。坚持不懈地吸取各方面的新知识、新思想、新观念,使读书、思考、反思成为她工作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习惯。在她学习的同时,她还不忘鼓励青年教师多学习,多思考。

身为幼儿园骨干教师,县级名师,每学期她总是积极上好公开课,踊跃参加幼儿园“青蓝工程”和送教下乡活动,给老师们带来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指导帮扶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班务管理能力。

 

敬业奉献,勇挑重担

2015年底改选,组成新的工会领导班子以来,在幼儿园党政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通过培训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工会成员学习《工会法》 ,深刻认识新世纪新阶段工会工作的重要性,不断适应时代的发展,增强主动性,发挥创造性,对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形成新思路,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把教职工情绪作为第一信号,把教职工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教职工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教职工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教职工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脚踏实地,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极大地调动了广大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幼儿园工会工作得到良好发展。2018年西乡县幼儿园获得“陕西省厂务公开职代会四星级单位”,2019年她个人获得“县级工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

 

做好对外宣传工作,提高幼儿园知名度

幼儿园要健康和谐发展,形象建设是推进公共关系活动必不可少的手段。为向外界充分展示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和特色,将幼儿园的有关信息及时、准确、有效地传播出去,争取公众对幼儿园的了解和理解,提高幼儿园知名度和美誉度。她总是充分整合各种资源,及时多渠道宣传幼儿园活动动态,我园的新闻宣传在她的负责下多次获得“县级新闻宣传先进单位”荣誉。

 

选择了教育就是选择了奉献,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上,她将继续奋斗,严格按照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工作在教育这片多彩的百花园里勤奋耕耘,积极探索,以更大的热情倾注阳光般的爱心,奉献青春,让每一株幼苗都茁壮成长,让每一朵鲜花都灿烂开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沐阳而生 用奋斗书写绿色青春——记陕西沐阳生态园林公司总经理杨帆
下一条:我市出台《新时代311人才工程选拔培养管理办法》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