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沐阳而生 用奋斗书写绿色青春——记陕西沐阳生态园林公司总经理杨帆
2020-12-22  

杨帆,男,陕西西乡人,中共党员,生于1992年1月,大专学历,陕西沐阳生态园林有限公司总经理。2017获得西乡首届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2018年获得西乡好青年荣誉称号。

曾经的他,带着父母的期望,怀揣满心的希望,踏进古都西安的大学深造,毕业后,他毅然放弃大城市优越的工作条件,回归家乡的怀抱。常言道:“好男儿志在四方”对于他而言,好男儿志在家乡,就在生他养他的那块土地上。

 

2014年10月,杨帆同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回乡创业,在踏上故土的那一刻起,他就深刻认识到自己肩上承担着不小的责任。他怀揣着一颗炽热的创业之心,借助家乡泾阳村青山环绕、绿水常伴的优越自然条件,投身与现代生态农业的开发,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为推动当地农民致富、农业兴旺、农村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回乡后,杨帆同志就职于陕西沐阳公司在任职项目经理期间,从早上起床就一头扎进施工现场,风里雨里、严寒酷暑,无论多糟糕的天气,多恶劣的环境都无法浇灭他工作的热情,经常大家都已收工,他还在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深夜才拖着疲惫的脚步回家。

 

2014年12月,杨帆同志注册成立了陕西沐阳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土木建筑工程、建筑材料经销、水泥预制构件、园林绿化、市政管理服务。先后完成了西乡学府花园基建和绿化施工、东二路北段街道广场项目施工、堰口镇五六组道路工程施工、城区摆花绿化和补植补栽、堰口飞凤社区和湿地公园、部分村镇道路和绿化工程等项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回乡的初心。

 

2016年6月,杨帆同志任陕西沐阳生态园林公司总经理,组建新的团队,将传统苗木基地向田园综合体转型。附近的村民总是投来疑惑的目光:“这个细皮嫩肉的娃能把田种好吗?”面对大家的质疑和不理解,杨帆同志再次用实际行动证明做出了最好的回答。在公司转型期间,他不辞辛苦,多次带领公司骨干远赴多地考察乡村旅游、星级农庄、户外创意等市场,随后开始改建园区设施,积极投身于生态农业公园的建设之中。西乡县沐阳农业公园项目地主体位于西乡县城南街道办事处泾洋村,另一地块位于乔山村,公园以保护和治理生态环境为基础,以农旅文融合发展为空间轴线,以发展湿地观光与农业休闲为重点,拟将园区打造成集农业生产、生态观光、乡村休闲、文化体验、科技推广、精准扶贫等功能于一体的主题型国家农业公园、AAAA级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怀揣初心不忘本,杨帆同志还是带动当地脱贫致富的“领头雁”他多次参加“农村致富带头人”研修班,随着园区各项目陆续竣工投用,积极引导当地贫困群众通过园区务工、土地流转、土地入股等形式广泛参与,带动了泾洋村和乔山村贫困户33户58人持续稳定增收,极大改善了当地群众的生活条件;每年组织新技术培训约150人次,当地群众文化素质普遍提高。2018年六一正式开园运营以来,西乡县沐阳农业公园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普遍好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突显,同时为“助力脱贫攻坚”作出了贡献。

 

 

奋斗未曾停止过,即使是片刻的停歇也不曾允许,杨帆同志用自己火热的青春坚持续写着那个不掺杂任何杂质的梦想,也没有因为质疑和称赞而停止逐梦的脚步作为中国共产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先后多次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米面粮油,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2017年他还同县团委一道前往大河镇中心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帮助贫困山区的学生实现上学梦。此外,他充分调动和发挥了广大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带动沐阳公司全体青年员工在各项建设工作中发挥着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也为家乡的经济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杨帆同志将带领他的团队继续行走在这条创业之路上,同时放大绿水青山优势,把农业、农村、农民紧密融为一体,把强村、兴业、富民融为一体,大力推动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实现贫困乡村的华丽蝶变。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挺立潮头兴产业 尽己所能助脱贫——记红溪黑木耳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广东
下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情系幼儿教育 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记县幼儿园教师陈瑛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