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医为仁人之术 必具仁人之心——记西乡县人民医院医生李斌永
2020-05-29  

李斌永,汉中市医疗服务先进个人、西乡县优秀共产党员、医疗健康扶贫优秀人才。1994年毕业于汉中地区卫生学校,现任西乡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多年来,在医生这一光荣而神圣的岗位上,不断突破自我、追求卓越,用仁人之术和仁人之心践行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

 

 

神秘的“白衣人”

李斌永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和那个时代的大多数懵懂少年一样,他儿时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保家卫国的解放军战士,或者成为一名伟大的科学家,然而一次有惊无险的受伤经历使他对医生充满了无限的向往。那是1985年的一天,6岁的李斌永帮邻居放牛,不知怎的牛突然发起狂来,他一时避让不及,牛角从他脸上深深划过,当即李斌永血流满面、昏迷在地,家人发现后,赶紧将他送至杨河区医院,经过医生紧急救治,李斌永渐渐从昏迷中苏醒过来,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医生天天给他检查、敷药,悉心治疗,最终他的身体得以康复,脸上的疤痕也几乎消失不见。经此一劫,年幼的李斌永对医院里身穿白大褂、面戴白口罩人的“白衣人”充满了好奇,在他眼里这些神秘的“白衣人”就像老人故事里讲的神仙,肯定是用神奇法术让他恢复如初。带着童真的幻想,李斌永暗暗告诉自己:长大后一定要成为一名“白衣人”,学会治病救人的法术。

 

“法术”原是医术

十五年后,李斌永终于如愿以偿的从医学院校毕业,光荣的成为西乡县人民医院的“白衣人”。此时的他早已明白,治病救人的根本不是什么神仙法术,而是高超精湛的医术。但刚刚参加工作的李斌永由于缺乏临床经验,专业水平较低,没能到自己向往的临床一线工作,作为新人,他每天只是记录病例、整理档案,做一些行政工作。但他却毫不毫不气馁,主动向院里专家求教,不断学习医学知识,刻苦钻研业务技术,积极参加专升本考试,认真总结治疗经验。功夫不负有心人,5年后,他顺利完成在南昌大学医学院的临床医学本科专业进修,终于得以进入临床一线工作,实现了他多年来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美好夙愿。凭着自己的勤奋和岁月沉淀,他的医术日益精湛,临床业务能力不断的迈上新台阶,在心脑血管科的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技术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他先后独立完成脑出血的微创手术治疗300余例;曾确诊我县首例“霉菌性脑膜炎”病例;自创完成我县首例腰大池置管引流治疗蛛网膜下腔出血治疗技术;首次引进脑梗塞超早期静脉溶栓治疗技术……为全县医疗水平和医疗技术的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

 

 

 

医者仁心仁术

在临床工作多年,面对情况复杂的各种病人李斌永深深体会到,光有精湛的医术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通过热情周到的服务和仁爱之心赢得患者信任和配合,才能尽早使他们摆脱病魔的困扰。有一次,在急诊科坐诊的李斌永接诊了一位掏粪工,由于病情严重,需要入院治疗,可是特殊的职业使他身上始终散发着难闻的气味,其他病人都不愿与他同住,掏粪工满脸愧疚,表示给自己开点药回家治疗。面对眼前的困境,李斌永主动来到病室,向每一位病人做工作,他说,在我们医生眼里,每一位病人都一样重要,坚决不会因为任何原因,放松对他们的治疗,眼睁睁看着他们在疾病中痛苦挣扎,这是我们做医生的基本职责,希望大家理解配合。在他的劝说下,病人们最终同意与这名“特殊”患者住在一起接受治疗。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李斌永组织院内相关科室对掏粪工进行会诊,认真为他进行治疗,直到病人康复出院。

 

 

仁爱洒向基层

2005年,李斌永来到高川镇中心医院支医,那年冬天,一位年轻的母亲步行两小时多用背篓背来了一个两岁的病危幼儿,但由于错过了最佳抢救时机,李斌永接诊时孩子早已没了生命迹象。作为一名医生,看着一个幼小的生命在自己眼前消散,李斌永感到深深的悲痛和震撼,从此,他立志把满足、服务好基层老百姓看病就医需求当作自己行医救人的奋斗目标。院里每次组织支医活动,李斌永总是主动请缨,为基层老百姓送去最优质的医疗服务,帮助基层卫生院培训医务人员,提升诊疗水平。脱贫攻坚以来,作为支部书记和科室主任,李斌永经常组织临床支部党员医务人员深入帮扶村,对贫困人员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累计开展政策宣讲、送医送药、健康教育讲座等活动100余人次。为实现城乡医疗均衡发展,李斌永以身作则,带领科室业务人员轮流长驻白勉峡乡医院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不仅提升了基层医院的业务水平,也使科室的医务人员深切体会到了基层老百姓的健康需求,增强了医务人员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的使命感。

 

 

李斌永的医者仁心换来的是一面面的锦旗,一句句衷心赞语。面对荣誉他坦然以对,他常说:荣誉和赞美是组织和病人对我们的肯定和信任,我们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个行业心里就要时刻装着病人,陪伴他们面向健康,勇往直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让青春闪耀奋斗的光芒——记大学生创业明星严蓓蓓
下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用奋斗筑就舌尖上的梦想——记西乡县返乡创业人才陈慧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