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让青春闪耀奋斗的光芒——记大学生创业明星严蓓蓓
2020-05-30  

凉皮粉、杂粮面、杂粮粥这些西乡人再熟悉不过的粗杂粮产品,如今却被一名回乡创业女大学生通过电商推向全国,实现年销售额近百万元,建立起了属于自己的粗杂粮品牌“严太吉”——她就是汉中市软黄金粗粮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自主创业明星,90后女孩严蓓蓓。

 

 

2014年,从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系毕业的严蓓蓓进入深圳一家建设监理公司工作,成为了一名让人羡慕的公司白领。虽然身在深圳,但她心系家乡,在工作中她发现身边的同事们都喜欢吃粗杂粮,联想到家乡丰富的粗杂粮资源,严蓓蓓的心中逐渐萌发了制作粗粮凉皮的创业灵感。说干就干,2016年严蓓蓓放弃大城市的优越工作回乡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万事开头难。创业伊始,严蓓蓓就遇到一个严峻的问题,厂房构建成为挡在她面前的“拦路虎”。学项目管理的她深知,产品加工必须要达到标准化、规范化、清洁化,尤其是做食品加工,更要提高生产标准,保证食品质量安全。粗杂粮开发需要设立流水线、无交叉污染的厂房,建设中,她和砂浆,拌水泥,每一项程序她都亲自把关,大到车间修整,小到铺砖刷墙,她都要求团队成员严格按照相关建设标准执行,经过近4个月的不懈努力,公司终于成功取得了SC食品生产许可证,汉中市软黄金粗粮开发有限公司终于对外营业了。

 

 

秉持“让粗粮成为您的习惯,让健康成为您的必然”的理念,严蓓蓓多次实地考察安康麦艺园食品有限公司、汉品热米皮等多家企业,网络学习营养学课程及营养社团的公开课和演讲,了解到多种食材的营养价值知识,还将其按照科学的比例调配实验来调整口感、色泽、营养成分等。历经反复实验,多次失败,最终成功开发了粗粮凉皮粉、米面皮专用粉、8款杂粮营养粥、杂粮面等,这些产品推向市场,无一不成为消费者口中赞不绝口的优质产品。

 

产品研发出来,如何打开销路,又是新的课题。严蓓蓓运用时代健康新理念、以新的商业渠道、运营方法,开辟了网络化经营模式,面向全国推广公司产品,采取电子商务+物流+客户的新型模式,将公司开发的精选本地及周边地区的优质纯天然食材,送到全国消费者手中,并用订单农业的方式扩大销售,带动周边农民20人就业。

 

 

回乡创业天地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位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创业明星,将在创业之路上继续前行,在家乡沃土上实现美好的人生梦想!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走过峥嵘岁月 不忘医者初心——记西乡县中医院医生刘成斌
下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医为仁人之术 必具仁人之心——记西乡县人民医院医生李斌永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