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敬佑生命 医者仁心——记西乡县中医院医生余祖国
2020-05-27  

生命之爱

平凡而伟大

护佑苍生

爱心温暖人间

 

他奋战在临床一线24载,以崇高的医德、广博的爱心和精湛的医术,为患者解除疾苦,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始终做患者的贴心人。他便是西乡县中医院外二科副主任、心胸外科主治医师余祖国。

 

余祖国,男,42岁,大学本科。西乡县中医院外二科副主任、心胸外科主治医师、陕西省胸壁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2012年获得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卫生厅联合授予陕西省基层中青年骨干人才研修证书。

先后多次被医院评为科技创新能手、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等,获得医院新技术、新项目奖项。

先后发表国家级、省级医学论文3篇。

 

爱岗敬业,对工作极端负责

从事外科临床工作以来,始终坚持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每一位病人都做到耐心细致的讲解,不管工作多忙多累,都坚持每天下班查看病情。半夜起来抢救病人是常有之事,在工作中,时刻为病人着想,为病人精打细算。从医多年来,拒收红包多次,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严格要求自己。视病人如亲人。2014年6月27日,峡口镇送来一位刀伤重危患者,入院时患者前胸部刀伤口出血不止、极度呼吸困难,血压几乎测不出。他接诊后迅速投入抢救,立即开胸探查止血,术中探查发现胸腔大量积血及凝血块,刀伤口由右肺下叶贯通刺破肺后又刺入心脏,心包有2cm长破裂口,右心房有2cm长破裂口,继续有鲜血喷出。鉴于病情特别危重,他先修补肺破裂贯通伤后,与上级医院心脏外科专家共同处理,用特殊缝线缝合心脏破口。术后经过精心治疗,患者痊愈出院。他用精湛的医术成功挽救了一个鲜活的生命,患者家属感激万分。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对他来说,这就是他的本职工作。

 

严谨认真地为患者做手术

 

忠于职守,对事业无私奉献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忠于职守、对事业无私奉献。他常挂在嘴角的一句话就是:为患者减轻病痛是我的职责。每天他总是早早的来到科室,调阅病例、询问病情,认真开始一天的工作,有时难度大的胸外科手术一做就是7、8个小时,手术下来整个人都非常疲倦,可他从不抱怨。在长期的医疗工作实践中,他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主动放弃休息日、节假日,加班加点工作,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着医务工作者神圣的职责。

行医24年来,从未发生过医疗事故,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赖,他用实际行动最好的诠释了医者仁心。

 

 

刻苦学习,对技术精益求精

他自1995年毕业分配至西乡县中医院外科工作以来,始终以严谨的学习态度、扎实的基本功及良好的沟通能力,在临床实践中继续提升专业知识。在业务上他总是精益求精,为了使病人得到更好的、更前沿的治疗,总是不断的从各种途径汲取新知识、新观点。2002年至2009年先后在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总医院进修学习泌尿体外碎石技术、在西安四军大唐都医院进修心胸外科专业,回院后在县内首先开展心胸外科疾病诊断及手术治疗。多年来,他不断开展新技术、新疗法,大胆创新,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用最新的、最成熟的治疗理念、手术技术服务于患者。他最早在县内开展食管癌根治术、肺癌根治术、肺大疱切除术、巨大纵隔肿瘤切除术、膈疝修补术、多发性肋骨骨折记忆合金内固定术等,为病人减轻了经济负担,缓解了病人痛苦,提高了生存质量。

 

 

耐心细致为病患检查身体

 

每一位医生从穿上白大褂的那一天起,就注定了他们不平凡的人生。余祖国医生早已在心里默默立下了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在每个手术灯支撑的夜晚,在每次抢救病人的途中,他用自己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承担起了生命的重量,是广大群众的健康守护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妙手去病魔 仁心释大爱——记西乡县中医院医生李光杰
下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守护健康 “医”路前行——记西乡县中医院医生韩雪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