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守护健康 “医”路前行——记西乡县中医院医生韩雪
2020-05-26  

医者仁爱

医人医心

医生

是一本散发着淡淡芬芳的诗集

在这本诗集里

盛开着理想的鲜花

铺满了温暖的阳光

 

她肩负着“白衣使者”的崇高使命,恪守着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原则,行使着让患者满意的行为准则,坚守着准确及时诊断的职业追求,20多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她就是西乡县中医院韩雪。

 

韩雪,勤奋踏实,爱岗敬业,善于学习钻研,在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心血管、糖尿病等方面诊治经验丰富。2011年被县人民政府授予首届“西乡名医”称号,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被医院党支部评为优秀党员。

 

善于学习钻研业务水平过硬

医疗事业是一项技术很强的工作,只凭一颗善良的心是不能实现救死扶伤的,拥有精湛的医术才是病人的福音。

 

1992年7月大学毕业后,她一直在县中医院内科工作,从医20多年来,她专注于专业水平的提高,先后两次长期进修学习,多次赴省内外医院短期培训学习,苦练过硬内功,持之以恒钻研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细心为患者诊治

 

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她注重将理论付诸实践,工作中始终兢兢业业、勤勉上进,不断创新,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全县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2006年7月以来,率先在中医院开展的纤维支气管镜术及镜下治疗、肺穿刺活检术、用一次中心静脉导管行胸腔闭式引流术、胸膜活检术、肺栓塞的溶栓术、有创兼无创、无创呼吸机的使用等,填补了县内空白。于2010年6月在全县首家开展了肺功能检查项目,2011年7月又在全县首家开展了血气分析诊疗项目,大大提高了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水平及危重病人的抢救水平。2014年8月率先开展多导睡眠监测,以丰富的临床案例为基础,2015年他撰写了《多导睡眠监测对诊断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应用》论文,在全县获科技进步奖。近年来,先后在国家级医药刊物上发表了5篇论文,倍受相关专家的好评。

 

认真研究患者医治方案

 

 

细心检查病患身体

 

规范科室管理奋力追赶超越

作为科室主要责任人,她在提升业务工作能力的同时,又着力优化规范科室内部管理。多年来,她总结了三条行之有效的工作办法:一是严格制度、严明纪律。要求科室人员每天早晨提前10分钟交接班,以保证门诊及时开诊,并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制度;二是公平公正地绩效考核。考核上既要考虑医护人员的职称、工龄,又要考虑工作任务的量化细化,充分体现按劳分配、多劳多得原则,提高了工作积极性;三是民主决策,科务公开。坚持定期召开科务会议,实行重大事情科务研究决定,办事公开透明,减少了内部无谓的矛盾,把精力集中到开展业务、开发市场上,真心实意为患者服务,激发了全科人员工作干劲,营造了团结协作、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

 

 

 

深入开展健康扶贫

 

一路走来,花香四溢。20余年来,韩雪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用自己的所学服务于病患,用实际行动书写了默默奉献、岗位建功的医者诗章。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敬佑生命 医者仁心——记西乡县中医院医生余祖国
下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投身爱的事业,甘做爱的谱乐人——记西乡县新希望幼儿园教师聂子琴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