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妙手去病魔 仁心释大爱——记西乡县中医院医生李光杰
2020-05-27  

无影灯下

急症室里

用妙手拂去伤痛

用爱心抚慰心灵

尽心守护

生命之花

 

李光杰,西乡县中医医院骨外科副主任医师,从事骨外科临床工作26年来,他始终坚持开拓进取,不断突破自我,多次荣获“科技创新能手”、“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他参与研究实施的多项新型医疗技术填补了我县骨伤治疗方面的空白,凭借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受到患者和同行们的一致好评,赢得大量县域患者的高度赞誉。

 

研究治疗方案

 

生命所系,性命相托,李光杰深知医生这份职业的深刻含义。1992年,李光杰被分配到西乡县杨河镇卫生院工作,由于受当时基层医疗条件和医学水平所限,很多农村患者得不到彻底治疗,仍然长期饱受病痛的苦楚。看着不断前来复诊的患者,李光杰暗暗地激励自己,一定要具备更加丰富的医学知识和高超的技术水平,用自己的双手为患者抚去伤痛和烦恼。二十多年来,他时刻坚持业务学习不放松,积极参加继续教育学习,先后赴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骨科、陕西省手显微外科研究所进修,并通过了各项学业考核。他善于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研究,提炼更加高效可靠的治疗手段,并通过网络视频在线学习、学术交流、技能进修等多种途径,积极掌握医学前沿信息和医疗新技术,不断提升自身的医疗水平。他始终将患者安慰放在治疗的第一位,一丝不苟地执行各种诊疗操作规程,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了误诊误治,多年来从未出现一起医疗事故和纠纷。

 

查看患者病情

 

对工作一丝不苟,对患者无私关爱,是李光杰医者仁心的重要体现。作为住院部医生的他,为保证接诊面更广,与患者沟通交流更深入、诊疗更加精准,他坚持每周定期上门诊,每次接诊都在8小时以上,全年接诊量达到1500余人次,使一般患者同样得到了专业的治疗服务。他负责的住院病人长期保持在日均50人,每天平均手术量2.5台次,日平均手术时间4.5小时。在外人眼里,他是无趣的,他的时间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接诊、查房、手术、义诊,早上6点半上班,忙到几点算几点,一年365天,天天如此。二十多年来,他没有在家安安静静的看过一回春晚;没陪伴过孩子一次生日,唯一动用了一次年假带家人旅行,却在第三天被“手术”召回。但是,他始终认为:作为一名医生,只有在业务上深耕细作,才能在疾病诊疗中有的放矢,才能配得上医生这个称谓,这个行业注定是要舍“小家”为“大家”,注定要异于常人,注定要讲牺牲和奉献。

 

精心实施手术

 

几十年的不断学习和严谨的工作态度,造就了李光杰在临床工作中的主观能性,面对危重病员,李光杰和他带领的技术团队均能做到迅速出击、果断决策、稳准救治。2012年5月1日凌晨,一名车祸伤患需要紧急治疗,此时伤者下肢肿胀畸形,肢体远端苍白发凉,由于时间紧迫,容不得半点耽搁,李光杰凭借多年临床经验果断判定,伤者是闭合性膝关节脱位伴腘动静脉损伤,他迅速组织进行切开探查血管吻合手术,历时4个多小时,手术圆满成功,规避了患者下肢缺血坏死截肢的风险。2013年5月23日,这一天是李光杰儿子的15岁生日,带着对孩子的承诺,下班后李光杰便匆匆向家里走去,然而刚刚走到小区门口的李光杰接到了科室打来的电话,一位23岁小伙,胸12椎体爆裂性骨折,已经出现下肢截瘫迹象。顾不上回家给儿子说一声“生日快乐”,他掉头赶回医院为患者进行手术。术后,患者双下肢肌力逐步恢复,最后能在不依靠助行器下行走、活动,原本悲痛欲绝的家属和病人喜极而泣,激动地拉着李光杰的手说:感谢你们挽救了我们这一家,挽救了孩子的下半生!每当这样的时刻,他就感觉自己虽然愧对家人,但看着一个又一个的患者康复出院,自己长久以来的坚持很值得!

多年来,李光杰始终以救死扶伤为己任,时刻谨记身上的责任和义务,把广大群众的就医需求当作自己工作的无限动力,在锐意进取中,诠释着对医生这一神圣职业的赤城与热爱。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德艺双磬 悬壶济世——记西乡县人民医院医生程建荣
下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敬佑生命 医者仁心——记西乡县中医院医生余祖国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