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教育有形 美丽无声——记西乡县城北小学教师李凤
2020-05-24  

在西乡县城北小学,有这样一位女教师,她爱岗敬业、热情大方,19年来,在三尺讲台上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她就是陕西省教学能手、汉中名师、西乡县巾帼建功标兵——城北小学数学教师、大队辅导员李凤。

 

 

教师情怀,扎根教育沃土

1999年8月,李凤毕业于城固师范,被分配至海拔2000多米的高家池小学,成为历史上分配至该校的唯一女教师。那时,村里吃的是地窖水,点的是煤油灯,初到高家池的李凤面对眼前的景象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她曾想过放弃,甚至找好了外出打工的出路,但看着孩子们求知若渴的眼睛,她明白,孩子们的希望就在她的肩上,她最终选择留下来。从此李凤便开始了上午和孩子们在学校学习,下午和孩子们一起上山放牛温习功课的生活。多年后,当一阵改行热潮席卷教师队伍时,她也有机会选择离开这琐碎而辛苦的岗位,但她却说:十年教师生活,我已离不开讲台,离不开学生,我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

 

 

精钻细研,引领快乐学习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做老师离不开研究学习,做个好老师,更要终身研究学习。作为孩子们数学教学的启蒙老师,李凤潜心研究数学教学模式。她研究教材,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孩子们容易理解,不再惧怕数学;研究教学活动设计,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喜欢上数学;研究课后作业,让孩子们付出最少的时间,收获更多的知识,爱上数学。她知道,只有善于学习,勤于反思,精耕细作,才能让课堂活起来,让孩子们的思维活起来,让同学们的数学学习快乐起来。

 

 

务实创新,拓展德育阵地

2006年起,李凤兼任学校大队辅导员。她深知“德智体美劳”“德”字为首的含义,花费大量心血培养队干部,策划活动,办“红领巾广播站”,开展升国旗、建队日、新队员入队等仪式教育,不怕琐碎,耐心细致。2016年10月,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和鼓励下,李凤率先在县域内策划开展了“雏鹰争章”活动,从撰写方案、设计定制奖章,整整用时3个月。2017年2月,活动隆重启动,学生争章热情高涨,好人好事不断涌现,深受社会、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誉。

 

 

恪尽职守,奏响一路凯歌

一路走来,欢歌与坎坷同在,成功与挫折同行,李凤付出了无数艰辛和汗水,换来的是赞誉和肯定。自2013年起,李凤两次被聘为陕西省“名师大篷车”汉中市专家组成员,承担市级送教下乡示范课7节,在汉台、开发区、镇巴、洋县开展专题讲座4次。2014年4月,李凤代表汉中市小学数学教师参加“陕西省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大赛”,执教的《体积与容积》获一等奖。她主持结题市、县级课题研究各1个,公开发表论文7篇,录像课获得国、省、市级奖4项;多篇论文和教学设计在省市级评比中获奖,多次承担县内五六年级数学单元测试、期末考试、毕业检测命题工作。

 

 

教育有形,美丽无声,用千百耕耘,换桃李满园,在教育这片沃土上,李凤用19年的坚守,用辛勤的汗水和一片赤诚浇灌出一朵朵娇艳的花儿,芬芳四溢!未来的岁月,在教育的百花园里,在怒放的花丛中,她温暖的笑容一定会灿烂依旧,美丽依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青春因梦想而精彩——记西乡县莲花小学教师徐义忠
下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爱国奋斗不褪色 初心不改续征程——记西乡县原党校校长刘成海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