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第一书记>>第一书记>>正文
《汉组信息》(第72期)节选
2013-09-02  

 

 

西乡县选派村级党组织

“第一书记”力求“三个确保”

 

 

分类选派,确保村村全覆盖。根据党员干部专业特长和所任职村的实际,有针对性选派“第一书记”驻村任职。选派24名县直部门单位新任党员科级领导干部到包联的贫困村、“差”类村担任“第一书记”。选派96名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后进村、一般村的“第一书记”。选派137名后备干部和10名优秀党员大学生村官担任“较好”村、“先进”村“第一书记”,全县267个村实现全覆盖。

落实责任,确保履职有规范。建立第一书记”任职“三定一制”机制,定职责、定目标、定承诺,明确驻村工作制度,要求“第一书记”任职期间,走访所有农户,重点围绕扶强一个领导班子、选准一条致富路子、建全一套工作机制、兴办一批好事实事、维护一方和谐稳定开展工作,实行履职承诺,台账式管理、销号式办结。推行“第一书记”与镇村干部联合办公、轮流值班制度,每周一集中议事,其它时间轮流值班,并发放便民服务卡,方便群众联系和办事。

严格管理,确保任职有成效。将第一书记纳入镇村干部统一管理考核,参加镇党委和村党组织生活,每轮次任期一年,建立“第一书记”工作日志、民情报告和督导考评制度,采取个人述职、组织考核、群众测评相结合的方式,每半年进行一次综合考评,考评结果既作为干部个人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又与派出单位领导班子绩效考核、奖先评优挂钩,对工作开展不力、群众满意度不高的干部,进行约谈;对不胜任工作、群众反映不好的,责成派出单位另行选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沙河镇三项措施狠抓“第一书记”工作
下一条:桑园镇选派“第一书记”助推农村发展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