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时评>>党建时评>>正文
让吃苦者“吃香”
2020-04-2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为政之要,莫先乎人。”精准科学识人用人是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党的伟大事业的兴衰成败。选拔好干部,不能毕其功于一役,要坚持系统分析研判,精准识人用人,注重运用两点论、重点论等辩证思维识别干部、选拔干部、使用干部,让吃苦者“吃香”,“埋头者”出头。

拉近“镜头”绘准干部画像。考察识别干部要走出“找优点大说特说,摆缺点一笔带过”的思想误区,系统掌握干部的生活环境、成长过程、受教育程度等第一手资料,绝不搞“观点先行、材料佐证”。要在查阅材料、考察谈话、群众测评等基础上,理出人选缺点的初步轮廓,再综合分析研判,把本质问题、深层次缺点凸显出来,避免干部“画像”以偏概全、本末倒置。

调大“焦距”察准干部表现。“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识人用人要以全面的、联系的、发展的眼光,把识人的视线放到工作一线,既看取得的成绩,又看出现的过失、环境和条件的优劣;既看平时的表现,又看其在关键时刻、重大事件中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能力,深入考察了解干部的德才素质和发展潜力,提高识人察人准确性。

放远“视野”考准干部成色。“烈火识真金,大战思良才。”要了解干部对重大问题的思考、对名利的态度、为人处事方式、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又要了解干部的公众形象和群众满意度,做到既知人之短、知人之长,也知人长中之短、识人短中之长,真正让政治坚定、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有为”更“有位”,让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营造能者上、庸者下的良好氛围。 (作者单位:四川省筠连县委组织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扎实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下一条:人民日报评论员:向奋战在一线的共产党员致敬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