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组工文摘>>组工文摘>>正文
[汉中日报]西乡:“第一书记”争做精准扶贫“排头兵”
2016-02-24  

 

集中“充电” 公开“承诺”

西乡:“第一书记”争做精准扶贫“排头兵”

“争做脱贫攻坚的先锋、引领致富的模范,努力完成脱贫任务,不脱贫,不撤离!”近日,西乡县“第一书记”纷纷表示,将严守纪律,不负重托,满怀豪情投入扶贫攻坚主战场,争做精准扶贫“排头兵”。

去年以来,西乡县针对贫困面广、精准脱贫任务艰巨的实际,把选派“第一书记”作为加强基层基础,推动贫困地区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一项重要举措,以建档立卡贫困村、后进村为重点,市、县、镇三级联动,向全县所有农村、社区选派215名“第一书记”,作为脱贫攻坚的先锋队和排头兵,实现选派“第一书记”和干部驻村扶贫全覆盖。为推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县上专门印发“第一书记”民情日志和工作手册,制定严格的工作纪律、考勤制度和述职考评办法,实行“一年一述职、一人一档案”管理。县委组织部、农工部、扶贫办、人社局等部门还组成联合督查组,多次对“第一书记”进行集中督导、明察暗访和专项通报。“第一书记”通过多种形式,找准致贫“病根”,开出帮扶“药方”,公开承诺事项986项,解决问题2300多个。

该县创新“第一书记”考评方式,每年采取“第一书记”述职点评、党员群众测评、组织综合考评的办法,进行一次集中述职考评,对不遵守规章制度的“第一书记”,责令派出单位“召回”,并对涉及部门和镇办进行通报批评。在去年督导检查和述职考评中,有30名驻村不到位、履职不尽责、挂名不出力的“第一书记”被“召回”处理。在对“第一书记”队伍进行重新调整后,该县及时召年督导检查和述职考评中,有30名驻村不到位、履职不尽责、挂名不出力的“第一书记”被“召回”处理。在对“第一书记”队伍进行重新调整后,该县及时召开“第一书记”促进会、培训会,通过交流发言、专业授课、学习文件、政策解读,对调整充实后的党组织“第一书记”进行再动员、再培训、再加压,打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同时,全面推行“第一书记”驻村公开承诺制度,要求“第一书记”围绕驻村目标任务、服务事项等做出公开承诺,递交承诺书,并公示上墙,接受党员群众和社会监督,促进“第一书记”认真履职尽责,当好精准扶贫“排头兵”。  (程晓兵)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陕西日报]西乡:“三亮三评”管理考评第一书记
下一条:[陕西日报]驻村共筑“小康路”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