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西乡考核>>正文
县上召开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总结部署会
2016-03-30  
 

329日,县上召开全县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总结部署会议,通报和表彰去年考核结果及优秀单位,安排部署今年考核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演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主任冯新建、县政协主席王琳、县委副书记马仕强,县委常委张振文、韩莉、冯三柱、史邦勤、侯永军、朱小平、陈敏、陈争刚等全体县级领导出席会议。马仕强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2015年度考核情况,部署2016年度全县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表彰奖励了2015年度目标责任综合考核优秀等次单位、镇(街道)精准脱贫和包村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平安建设维护稳定防范处理邪教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两率一度”提升工作先进集体、陕南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先进单位、西乡县第三批优秀人才、宣传思想工作暨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

演晓刚指出,实行目标责任考核,是陕西特色的制度创新,更是我县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近年来,我们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全面履行年度目标责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三位一体”的考核评价体系,优化考评指标,创新考核方式,引领全县上下克难攻坚、真抓实干,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实践证明,目标责任考核是契合西乡实际、推动加快发展、促进工作落实的好制度,是凝聚人心、加压鼓劲、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的好手段,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地完善提升。

演晓刚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新形势、新任务对考核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紧跟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考核为引领,突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突出“五个扎实”要求,突出“十三五”重点工作,突出西乡发展特点,以鲜明的导向引领全县上下稳增长、调结构、抓改革、惠民生、促和谐,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他强调,要树立新发展理念导向、追赶超越导向、绿色循环导向、转型升级导向、脱贫攻坚导向、全面从严治党导向六个导向。

演晓刚指出,任何制度都不可能一劳永逸,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和完善。要健全评价体系,改进考核方法,努力提升考核工作的实效性,让考核真正成为引领工作的“风向标”、检验干部的“试金石”。一要按照市考指标要求,以“考少、考精、考重点”为原则,完善好我县考核指标体系。要坚持全县中心工作在那里,考核指标就跟进到部里,力求指标设置明确清晰、规范到位,指标“下得准、统得出、核得实”。要突出“硬指标”在考核中的决定性作用,用数据说话,对难以量化的指标,要制定专门的考核办法,设置评价要点。对不同类别的镇(街道)、部门(单位),要坚持分类指导,设置各有侧重、各有特色、体现个性的考核指标,更加全面准确地评价工作成效,增强可考性和公平性。二要要按照上级的新规定、新要求,抓紧制定我县的目标责任考核实施办法,健全考核机制。坚持过程与目标相结合,坚持考人与考事相结合,坚持组织评价和群众公认相结合。三要认真贯彻省、市要求,结合《为官不为问责暂行办法》,尽快制定出台我县公务员年度考核末位查究制度。演晓刚强调,考核添动力,发展正当时。要坚持不懈地以考核传导压力、以考核促进发展、以考核转变作风,以考核为总的抓手,引导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为“十三五”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马仕强强调,各镇(街道)、部门(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既讲清楚我县在2015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也讲清楚今年全县目标责任考核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引导广大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明确思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紧围绕县上确定的十件实事、70个重点项目、57项重点工作和2016年各项考核指标,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创新举措、狠抓落实,盯紧目标、强化监测,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2016年各项考核指标任务圆满或超额完成。要抓好当前工作,奋力实现“开门红”。特别是目前尚未开工的重点项目,项目包抓单位要督促和配合建设单位做好相关工作,力争早开工、早建设,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开好头、起好步。

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县委、县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各群团及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办主任,受表彰的重点项目先进建设单位、财源建设先进企业和优秀人才代表参加会议。(胡晓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县上召开第六次目标责任考核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西乡蝉联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关闭窗口
·   关于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
·   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美丽乡村...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
·   水利局:严阵备战,加强隔离点...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上门践使命...
·   柳树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提升...
·   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