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调查研究>>正文
《组工信息》(2017年第7期)
2017-04-13  

 

 

 

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情况通报

 

依据各党(工)委上报、组织部督查暗访及民情直通车信息平台监控情况,现将4月份 “主题党日+”制度落实情况通报如下:

一、活动开展情况

1、民情直通车信息平台实时监控反馈情况。

总体看,杨河镇、峡口镇、骆家坝镇、两河口镇、堰口镇党委高度重视,分管领导督查指导到位,各村、社区认真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并及时上传信息图片,及时报送总结。但是,柳树镇、白龙塘镇、子午镇、大河镇等镇、街道党委对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部署不及时,副书记、组织委员督查指导不到位,多次出现不按时开展活动,不及时上报信息图片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2、各镇报送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总结情况。

截止411日下班前,茶镇、骆家坝镇、子午镇、宣教系统、农业系统、住建系统、农商行、公安局、社会组织、非公经济党委没有按时报送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小结。

二、工作要求

1、对标整改提升。柳树镇、白龙塘镇、子午镇、大河镇等镇、街道党委要认真调查核实情况,对督查指导不到位的相关责任领导、第一书记以及不认真贯彻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各项工作要求的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问责、处罚,倒逼夯实责任,提高认识,整改提升,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2、加强督查指导。各党(工)委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党组织主体作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推进“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落实。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的规范性审核和指导,落实包片领导、包村干部、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到村参加指导党日活动,指导其严格按照内容要求、开展程序规范落实。

3、提升活动实效。要严格按照六项规定动作内容和组织流程认真筹备组织,认真总结,加大宣传力度,学习借鉴各支部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在活动形式和创新实效上下功夫。要积极运用QQ、微信等网络平台,联系流动党员主动参与、党日活动,提高党员参学率。发挥民情直通车平台线上线下同步督导功能,做好现场资料归档和信息图片上报工作。

 

【工作动态】

城北街道党日活动突出主题有特色。在抓好规定动作落实的基础上,丰富载体,凸显特色。410日,街道各党支部统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激情、干净、超越”作风建设测评,在一个支部一支队伍基础上,动员更多党员参与服务点志愿服务活动。枣园村党支部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党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暨美丽乡村产业发展观摩活动;北坝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到街道其他社区观摩学习美丽乡村建设;东关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县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西关、城内、结友、前锋、南关社区、古元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对辖区环境进行了大整治大清理;温馨床垫家具厂党支部对一季度党费收缴情况进行了公示;东裕生物党支部邀请公司领导对党员开展了“茶文化及茶叶鉴赏”专题讲座。

堰口镇党日活动注重实效。410日,堰口镇各支部在完成六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在切实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上下功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镇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在微信平台上进行了作风建设知识测试,现场开展了大讨论,镇党委书记讲了专题党课;三合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4.2”交通事故中部分党员群众自发组织抢救车祸伤员事迹,在全村掀起了向先进典型学习的高潮;湾对坡村党支部组织党员维修村内受损道路4公里;大坪村、司上社区、马桑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堰塘湾村、湾对坡村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义务植树活动,补植补栽树苗1100株。

杨河镇“主题党日+”活动让组织的“细胞”活起来。410日,杨河镇各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全域旅游、环境卫生整治、作风建设、精准扶贫等工作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让组织的“细胞”活了起来!高土坝、黄池社区、凤凰村党支部设置全域旅游党员义工服务点,党员干部轮流值班为过往游客免费提供茶水、指引道路等咨询服务;镇机关、拱桥社区、李家嘴村、西玉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在线知识测试;镇中心校党支部组织师生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者活动,清理河道垃圾;厂湾村、杨河村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清除村道两边杂草,整理路肩,种植格桑花种,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美化靓化乡村环境。

私渡镇“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410日,私渡镇党委精心安排部署,要求各党支部从严落实“主题党日+”活动。一是各党支部统一开展了“转作风、抓落实、提效率”专题讨论,并组织党员在线测评;二是红安社区党支部邀请县委办张孝华同志对当前精准脱贫政策进行了宣讲指导;三是镇九年制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到鸡公田起义旧址祭奠革命先烈,开展党性教育;四是红星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清理河道垃圾,现场划分了党员卫生责任区。(李洁)

子午镇“主题党日+微信平台”提升流动党员参学率。镇党委着眼于当前农村流动党员占比大,参学率低的现状,积极运用微信平台建立流动党员参与组织生活机制,通过在党员干部,特别是流动党员中宣传陕西先锋、天汉先锋、西乡党建和生态子午微信公众号,动员及时关注学习,镇党委开通微信公众号定期为流动党员推送学习资料和主题党日+活动情况,确保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峡口镇狮庄村党支部将脱贫攻坚融入主题党日+活动。410日,狮庄村党支部在完成六项规定动作,讲好党课、开展作风建设季度测评基础上,邀请外村有经验的村干部培训讲授扶贫互助资金协会发展模式和经验,并组织党员参观了河湾农场冷水鱼养殖场,猕猴桃、魔芋、木耳产业发展基地,学习河湾农场的创业发展经验,鼓励党员积极入股参与资金互助协会建设,带头创业致富。

白龙塘镇响洞村党支部精心筹划党日活动走出去。410日,村党支部带领村三委成员及致富带头人前往桑园镇火地沟村参观羊肚菌和雷竹产业发展。在雷竹产业带头人毫无保留的介绍发展经验及党员干部实地参观后,2名参观党员决定发展30亩羊肚菌,1名党员表示要扩大雷竹发展面积,并带动附近几户贫困户党员共同发展。

县委宣传部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在坚持完成落实交纳党费、重温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是与作风建设相结合,组织党员开展作风建设一季一评。二是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组织学习《西乡县以“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为载体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农村的实施方案》,促进干部业务水平提升。三是与“网上祭英烈”活动相结合,组织党员为英烈献花,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缅怀英烈。(魏莉萍)

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科技服务”活动。410日,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党支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开展了“抓作风建设、促科技服务”为主题的科技服务到基层活动。号召党员立足岗位业务,主动到东裕、鹏翔等茶叶企业、农业园区,对茶叶、果蔬等农产品进行现场抽样检测,从源头上为企业把好质量关,加大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工作宣传,积极做好科技跟踪服务。(邓道荣)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西乡组工》(2018年第4期)
下一条:《组工信息》(2017年第6期)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