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基层简报>>正文
《基层简报》(2012年第二期)
2012-03-22  

 

工作简报

第2期

(总第87期)

中共西乡县委农村基层

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一二年三月二十日


 

编者按:今年是我县镇村换届后的第一年,也是中央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各项要求,切实加强换届后村级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全县村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各镇党委及时开展干部培训,为实现跨越发展提供了思想和组织保障。现将部分镇干部培训的相关做法进行刊发,请各镇参考借鉴,切实加强村干部的培训和管理,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茶镇培训村干部行动快内容实效果好

茶镇党委高度重视农村干部的培养和教育工作。村两委换届结束后,镇上迅速组织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镇机关干部在县委党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并组织现场观摩,进一步提高了镇村干部的理论水平,为做好新时期农村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元旦前夕,在县库区办的大力支持下,镇党委再次组织40多名镇村干部在县委党校集中培训,重点围绕如何当好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村级财务管理、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平安建设、党风廉政、计划生育等九个方面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还组织参加镇村干部前往柳树镇军鑫养殖场和峡口镇无性系茶园进行了参观学习,并结合农村工作实际,开展了“‘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稳定’我们所肩负的责任”大讨论,通过培训学习更加激发了全体镇村干部做好农村各项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 任万忠)

 

私渡镇村“三委”干部进党校培训

 

为提高换届后村干部整体素质,增强其宗旨意识、法制意识、服务意识、维稳意识,努力打造一支“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村级干部队伍,私渡镇于22829日组织新一届村“三委”干部30人在县委党校进行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县委党校主办,结合私渡镇的区域特点,选择了怎样当好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财务管理、茶园管理、农村基层反邪教教育宣传以及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共六个专题,采取 “专题讲座+主题讨论+经验交流”为主的方式进行培训。培训中为了提高培训实效,白天邀请了部门领导和茶叶技术专家亲临讲授,晚上还开展了以演讲为主要形式的经验交流,并有专家现场答疑解惑,同时还成立了班委会,全面负责面授管理和结业考核。通过培训,私渡镇新一届村“三委”干部对村级工作有了新认识、新思路、新措施,也为县委党校举办镇村干部培训班积累了经验。

 

城关镇举办“城关讲坛”增添发展动力

27,城关镇组织镇、村(社区)、组三级干部共520余人在西乡二中多功能厅举办首期《城关讲坛》,促使全镇干部迅速认清新形势,树立新观念,落实新任务,寻求新突破,掌握新本领,为唱响加快发展“主题歌”,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打胜率先崛起“总体仗”提供能力保证。

为提高培训效果,镇党委分别邀请县委党校退休干部及县纪委、县检察院等领导就村(社区)级组织的组织职能、办事规程、基层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农村党员干部自我管理意识、诱发职务犯罪原因等多个方面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内容重点突出、紧贴实际,引用了案例和数据说明,内容生动、科学适用,使参训人员对谋划工作、自我管理、廉洁自律等方面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祝 荣 )

堰口镇举办基层组织建设年培训会

为强化基层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全体镇、村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作风硬、干实事、群众信赖的干部队伍,堰口镇组织召开了基层组织建设暨村级班子党风廉政培训会,邀请县纪委、组织部、检察院等部门领导针对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村干部、村级财务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培训,镇、村干部近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通过这次培训,有力地提升了全镇干部思想政治素养和抓落实的能力,为更好地落实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杨中荣)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基层简报》(2012年第三期)
下一条:《基层简报》(2012年第一期)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