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调查研究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 大学生村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时评>>党建时评>>正文
实干是一种高尚品行
2013-01-24  中国组织人事报   (浏览:)

在广东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一连说了三个“实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并再一次告诫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
  一个实干的人,必实实在在,又勤勤恳恳,其看问题的眼界,面对问题的心境,处理问题的思路,抓工作的力度,总是给人以“放心”之感,同时又释放出一种人格魅力。在这个意义上讲,实干不仅是一种作风,更是一种高尚品行。
  “精卫无穷填海心”这是实干的决心。“精卫衔微木,将以填沧海”,精卫的无穷之心和顽强志向,尽管是一个神话故事,但这种无穷的“填海”决心,不仅是我们“实干”的一个样本,还是我们创造奇迹的“传家宝”。有道是:“境由心造,事在人为”,实干就是升腾于人们心中的超强决心,一旦有了此心,山可移去,海能填平;一旦有了此心,奇迹就会发生,愿景就能成真。
  “面壁十年图破壁”,这是实干的毅力。实干,通俗地讲,就是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变为具体行动,让贴在墙上的蓝图变为现实;实干是联结认识与实践、理想与现实的一座桥梁,是一个环环紧扣的链条。这“链条”是心血和毅力、作风和责任铸成的。当下正处在改革的攻坚期、发展的关键期,要实干出超人的业绩,不仅需要我们只争朝夕,更需要我们有极强的毅力。正如周恩来同志所言:“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只有凭着这种毅力和勇气,才能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
  “千磨万击还坚劲”,这是实干的特质。真正实干就是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横下一条心,不达目的不止步。“实”干了,就当充实而不空虚,真实而不虚滑,扎实而不浮躁,认准的事不等不靠,不观不望,不忧不虑。务实之道,守之不失;实干之志,始终不渝。改革越往深水去,困难和挫折就会越多,只有在实干中千“磨”万“击”,才能“磨”出办法,“击”出火花。
  实现“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实现这美好愿景,全在于我们的“行”。只有形成人人实干,自觉实干,始终实干的良好氛围和习惯,我们才能干出奇迹、富强、幸福和美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作风建设重在狠抓落实
下一条:把群众观念牢牢植根于干部头脑
关闭窗口
·   关于2018年2月份第一个远程教育...
·   关于2018年3月份第一个远程教育...
·   关于2018年1月份第二个远程教育...
·   西乡县村(社区)“两委”换届...
·   关于2018年3月份第二个远程教育...
·   关于2018年4月份第一个远程教育...
·   我县召开“思想奠基党性塑造”...
·   县国土局扎实开展“思想奠基•...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