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调查研究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 大学生村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时评>>党建时评>>正文
作风建设重在狠抓落实
2013-01-24     (浏览:)

中央政治局以“八项规定”带头推进作风建设,抓得准、定得细、落得实,为全党作出了很好的表率。组织部门是党管干部的重要职能部门,在干部作风建设上肩负重要职责。我们要把作风建设作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点任务,贯穿落实到干部教育培养、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管理监督等各方面,在“求实”上做文章,在“务实”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成效。
  在干部教育中要更加注重抓好作风培养。干部作风表现在行为上,根子在脑子里。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必须从干部教育这个基础性工程抓起。要把作风培养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着力加强理想信念、优良传统、党章党纪和从政道德教育,建立常态化的学习教育机制,帮助党员干部把思想作风的根基打得更实。要把学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基础性内容,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引导党员干部在端正学风中改进作风。要突出干部教育培训的实践特色,拓宽锤炼作风的有效途径。这几年,广西在革命老区、贫困山区、边境地区、北部湾经济区建立了一批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现场体验教学基地,在加强干部一线锻炼和作风养成中发挥了较好作用。
  在干部选拔中要更加鲜明树立作风导向。用好的作风选干部、选作风好的干部。什么样的干部作风好?就是为民想事、为民谋事、为民干事的“为民牌”干部,就是做人实在、干事实在、作风实在的“实诚型”干部,就是对己清正、对人公正、一身正气的“正派型”干部,就是思想解放、思维活跃、思路开阔的“解放型”干部,就是敢于攻坚、敢闯新路、敢抓善成的“开拓型”干部。我们要以识才的慧眼、用才的艺术、容才的雅量,把这样的干部及时选出来、坚决用起来,旗帜鲜明地树立力戒虚浮、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聚合科学发展的正能量。
  在干部考核中要更加严格执行作风标准。只有把作风考准考实,才能有效发挥干部考核在作风建设中的“指挥棒”作用。这就要求我们把作风表现作为考核干部的重要内容,研究制定科学规范、明确具体、易于操作的指标体系和考核办法,使作风建设的指标硬起来、考核严起来,切实解决刚性约束不够的问题。要创新考核评价方式,把作风建设的监督权、评判权更多交给群众,以社会监督和群众评议倒逼干部作风转变。要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健全奖惩激励机制,褒奖和重用那些埋头苦干、狠抓落实的干部,教育和调整那些只尚空谈、不干实事的干部,问责和惩处那些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真正做到奖罚分明,有力推动治庸治懒。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党要管党 从严治党
下一条:实干是一种高尚品行
关闭窗口
·   关于2018年2月份第一个远程教育...
·   关于2018年3月份第一个远程教育...
·   关于2018年1月份第二个远程教育...
·   西乡县村(社区)“两委”换届...
·   关于2018年3月份第二个远程教育...
·   关于2018年4月份第一个远程教育...
·   我县召开“思想奠基党性塑造”...
·   县国土局扎实开展“思想奠基•...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