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调查研究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 大学生村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时评>>党建时评>>正文
落实“八项”规定大兴“三种”风气
2013-01-21  人民网   (浏览:)

2012年12月4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明确提出要下大决心改进作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八项规定彰显了党的领导人身先士卒、从严治党、以身作则的决心和信心。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就是要始终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树立一种亲民爱民、一心为民的风气;就是要时刻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服务,树立一种人人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风气,以此带动整个社会风气的持续好转,不断形成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一要大兴勤政为民之风。始终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作为干部的核心价值取向,作为具体的工作要求、工作部署和具体行动,在爱民、惠民、富民、安民上具体化、抓落实。要强化宗旨意识,树立群众观念,从内心深处贴近群众、关心群众,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要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扎实实地实施“惠民行动”,办好群众急需、受益的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的成果。

二要大兴干事创业之风。始终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切实做到心之所思是经济发展,力之所及是社会和谐,情之所系是百姓冷暖。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既要抓看得见摸得着的显绩、又要抓促进持续发展的潜绩,坚决不搞形式主义和仅供参观的假典型。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到矛盾多、困难大的地方,过细研究、亲自抓好具体问题的解决。

三要大兴公道正派之风。始终按照科学发展与促进和谐的要求、标准来认识、评价、选拔干部,注重选拔政治素质高、领导能力强和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优秀干部,真正让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作风正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让只当官不履职的人受到问责追究,让跑官要官的人受到查处,以正确的用人导向激励各级干部更好地干事创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把群众观念牢牢植根于干部头脑
下一条:党员干部需正视“吃苦观”
关闭窗口
·   关于2018年2月份第一个远程教育...
·   关于2018年3月份第一个远程教育...
·   关于2018年1月份第二个远程教育...
·   西乡县村(社区)“两委”换届...
·   关于2018年3月份第二个远程教育...
·   关于2018年4月份第一个远程教育...
·   我县召开“思想奠基党性塑造”...
·   县国土局扎实开展“思想奠基•...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