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调查研究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 大学生村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时评>>党建时评>>正文
党员干部需正视“吃苦观”
2013-01-16     (浏览:)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可是如今有些党员干部却乐于享受、喜于应酬,不愿吃苦、不肯吃苦,不愿到地处偏远、贫穷落后的地方开展工作,甚至有些在艰苦条件下工作的党员干部思想懈怠,工作不积极,不认真,不能很好的融入到人民中去。

这种现象非常值得全党提高警觉,尤其是我们有些年轻的党员干部,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长大,没有经历过艰苦岁月的磨炼,就如同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就更不用说继承和完成党的伟大事业了。因此,笔者认为,党员干部要和吃苦“交朋友”,做到肯于吃苦、乐于吃苦、敢于吃苦。

党员干部要肯于吃苦,锤炼作风。骄奢生淫逸,清廉品自高。党员干部要肯到贫穷落后的地方吃苦锻炼、开展工作,才能始终保持作风上的清廉,在党纪国法、道德操守和精神境界上有防线、有底线,自觉抵御各种消极腐败现象的侵蚀和诱惑,从根本上杜绝庸、懒、散、贪现象的发生,从而砥砺品格、锻炼意志,锤炼作风。

党员干部要乐于吃苦,锻炼能力。党员干部要做到以苦为乐、苦中作乐。把乐于吃苦和勤于实践相结合,雷厉风行,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干一行钻一行,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成为本职业务的行家里手,成为实际工作的操作能手,使自己的能力在艰苦环境中得到提升,使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吃苦中得以体现。

党员干部要敢于吃苦,一心为民。党员干部要常怀爱民之心,常怀报民之志,倾情造福群众,敢于同困难作斗争,在困苦面前不胆怯、不退缩,做到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始终把人民的意愿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把人民的幸福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冲破各种艰难险阻,带领人民发展经济,造福人民,赢得口碑。

党员干部只有肯于吃苦、乐于吃苦、敢于吃苦,才能体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高尚情操,才能怀有“先天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为民情怀,党的事业才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落实“八项”规定大兴“三种”风气
下一条:干部“崇德”才会“立德”
关闭窗口
·   关于2018年2月份第一个远程教育...
·   关于2018年3月份第一个远程教育...
·   关于2018年1月份第二个远程教育...
·   西乡县村(社区)“两委”换届...
·   关于2018年3月份第二个远程教育...
·   关于2018年4月份第一个远程教育...
·   我县召开“思想奠基党性塑造”...
·   县国土局扎实开展“思想奠基•...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