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升级晋档简报>>正文
《升级晋档简报》(2010年第2期)
2010-03-23 录入:陈林清 

 

西乡县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

简   报

第二期

(总第19期)

西乡县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

 科学发展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一○年三月二十三日


省市委组织部领导来我县调研检查升级晋档工作

31617日,省委基层办副主任朱峰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基层办主任王永安一行在县委副书记周振鹏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演晓刚的陪同下,深入我县沙河镇青岩村、枣园村、杨河镇李河村、峡口镇江榜村、城关镇五丰村和柳树镇机关等地,围绕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三四五六”民主治理新机制、党员帮带致富“星火工程”、农村党组织书记和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及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等五项工作进行为期两天的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中,朱峰一行每到一处,都要与镇村干部及大学生村官进行亲切交流座谈,听取镇村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五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工作进行详细询问,仔细查看文件资料,查询升级晋档电子信息库了解与农民人均纯收入相关的各项数据。调研组一行还深入田间地头,走进施工现场,实地察看了村级活动场所、观光茶园、生态茶园、村组道路、村容村貌、移民安置小区、规模良种繁育养殖小区等各项工程建设的实施效果。

在调研中,朱峰代表调研组对我县升级晋档工作和村级民主治理机制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升级晋档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西乡县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起步早、思路清、力度大、抓的实、效果好。他强调,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在各级党组织的努力下,帮助农民增加收入,让广大群众都富裕起来。因此,要用发展的眼光制定目标规划,积极探索脱贫致富的新路子;要转变思想观念,大胆创新,围绕产业谋发展;要发挥集体智慧,寻找新的发展项目,探索新型合作组织,充实村级集体积累,充分挖掘地域资源优势,实现新的跨跃式发展。

在部分乡镇、村党组织书记参加的调研座谈会上,朱峰认真听取了我县基层党建五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今后升级晋档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抓整合。抓好资源整合,集中突破促发展,实现资源聚焦效应;二是要抓龙头。夯实乡镇责任,调动乡镇、村领导积极性,充分发挥乡镇引领和指导村级党组织开展“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的作用;三是要抓产业。在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势挖潜上下功夫,推动产业发展,寻找支撑农民增收新的增长点;四是要抓队伍。建设高素质村级组织带头人队伍,把综合素质高、致富带富能力强,热心为群众服务的“能人”充实进村级干部队伍;五是抓帮扶。做好“三联三帮”和党员帮带致富“星火工程”工作,促进贫困村和贫困农户发展,实现“齐步走”;六是抓全面。在实现增收的同时还要培养新型农民,改善村容村貌,倡导文明风尚,推进管理民主,实现农村全面发展,缩小城乡差距。

 

县检察院等单位深入开展“三联三帮”活动

 

县检察院 新年伊始,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岗带领县国土局、安监局相关人员,前往“三联三帮”联系点三花石乡段家营村与村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该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村民增收情况。王岗要求该村要积极争取国家项目扶持资金,改变村容村貌,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牛、羊、生猪养殖及烤烟种植为主的综合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提高农民收入;帮扶部门要在项目协调、发展指导等方面对该村予以支持,帮助该村早日走上快速致富的道路。同时,资助2万元用于村级活动场所建设,随行的国土局、安监局也分别捐赠2万元和1万元,解决了村级活动场所建设资金不足的燃眉之急。 (李智群)

         

县农综办 深入沙河镇何家沟、青岩等村为结对帮扶的何家沟村11户农户各送去价值1400元的能繁母猪1头,看望了计生“双女户”,为4户困难家庭各送去慰问金200元,走访了结对帮扶的青岩、男儿坝等村6名困难党员,为他们各送去慰问金200元。

县科技局 321,深入帮联的白勉峡乡五间房村与村干部及帮扶户进行座谈,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商定增收计划,制定帮扶措施。同时,结合春耕生产,及早安排部署,要求17户“三联三帮”农户必须将今年帮扶的32亩优质核桃于326日前全部栽植到位。(何龙艳)

子午乡 邀请县委组织部、县科协、县库区办联合举办了花椒种植暨生猪、黄羊养殖技术培训班,乡村组干部、种养大户共30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会上,县科协邀请的市科协技术人员及两名专家深入浅出地讲授了花椒栽植、管护及生猪、黄羊养殖、防疫等技术知识。并结合实际,深入花椒园现场培训,手把手地传授花椒修剪、防虫、管护等技术。通过培训,广大干部群众学到了一技之长,掌握了实用技术,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致富能力。     (冀华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升级晋档简报》(2010年第3期)
下一条:《升级晋档简报》(2010年第1期)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