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升级晋档简报>>正文
《升级晋档简报》(2010年第3期)
2010-04-26 录入:陈林清 

 

西乡县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

简   报

第三期

(总第20期)

西乡县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

 科学发展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一○年四月二十六日


 

市委组织部来县检查验收2009年升级晋档工作

 

42122日,市委基层办副主任赵安国、市统计局调查中心主任武国斌一行四人组成两个验收组,验收审定我县2009年一类村党组织和晋升二个档次以上的村党组织,并按30%比例随机抽查、审定二类村党组织。在验收过种中,验收组采取听取汇报、考察验收、民主测评和综合评定的方法,深入城关镇、峡口镇、白勉峡乡以及五丰村、余家山村、青岩村、五间房村、江榜村、李河村和古城村,对照各项考核验收指标逐一进行查验。通过实地查验,考核验收组对我县升级晋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作为统揽农村工作的总抓手,坚持规划引领、示范带动、产业支撑、城乡联动、创新载体、统筹推动的工作方法,努力在推动农村科学发展、实现农民增收上取得新成效。

 

   沙河镇枣园村青岩村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整治

 

按照县上统一部署,沙河镇枣园村和青岩村扎实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由县升级晋档办公室牵头抓总、责任部门分段负责、镇村抓好落实、干部群众共同参与,采取干部带头、夯实责任、入户动员、限期整理、机械清除、逐户整治等方式,从净化、绿化及靓化三个层面进行整治。枣园村对316国道沿线168户民居房前屋后进行环境综合治理,其中清除建筑和生活垃圾等共计170多车;拆除破旧房屋8间;在国道过境段种植绿竹12100多株,撒播三叶草种面积近4亩,沿316国道两旁修砌庭院花池110多个,形成百里绿带与观光茶园一体化;民居靓化120户,集中粉刷墙面80余户;添置路灯36盏,既扮靓了夜景,又为村民出行提供了方便。青岩村整理规范耳棒320架,运送各类垃圾20余车,安装垃圾箱11个,沿国道种植绿竹5.7万余株,安装路灯116盏,居民房前屋后美化、净化210余户。同时,采取与农户签订环境卫生治理公约、定期检查评比、配备垃圾清运车、聘请保洁员等举措,建立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          (组织部 王永胜)

 

县库区办开展移民技能培训

力促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 

 

县库区办围绕提高移民群众就业创业能力,拓宽移民群众增收渠道,扎实开展水库移民技能培训工作,力促库区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科学发展。一是深入调研,问需于民。广泛征求移民安置乡镇和移民群众意见,深入分析劳务市场需求信息,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重点在三花石乡、子午乡、白龙塘镇、沙河镇等移民安置乡镇开展电工技术、电子装配、电气焊接、电动缝纫等劳动技能培训。二是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成立由乡镇、培训学校、库区办领导及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库区移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宣传、组织、教学、督导、后勤保障等5个工作组,夯实责任,明确职责,保障培训工作扎实开展。三是稳步推进,初见成效。在库区办的统筹安排下,各移民安置乡镇认真组织实施,陆续开展培训。三花石乡已完成为期22天的劳动技能培训,培训移民劳动力165人,经过市劳动技能鉴定中心现场考核考试,并颁发了劳动技能证书。在326的结业典礼上,学员们双手捧着结业证书高兴的说:“举办这样的技能培训班,我们受益很大,政府免学费、统一安排食宿,不花一分钱,学到了一门致富技能,真是没有送金、没有送银,但送来了技术胜黄金”。同时,子午乡等其他移民安置乡镇也从4月初开始稳步推进劳动技能培训,参训学员学习认真,培训效果明显。            (库区办  刘光汉)

 

县茶叶局开展“四到户”活动

推动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

 

县茶叶局扎实开展“技术指导到户、技术培训到户、信息服务到户、奖励补贴到户”活动,促进农民增收,推动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组织茶技人员深入全县22个产茶乡镇,开展初春茶园管护、追肥、修剪、生产线准备、名优茶加工技术培训等服务工作,举办茶叶实用技术培训11场,培训人员857人次,确保春茶生产丰产达效。对2009年茶产业补贴奖励内容进行核实,并对8190亩新建无性系良种茶园、620亩新建无性系良种茶苗繁育基地、9家新开西乡茶叶经销门店、19项获得省部级大奖、37台茶园管理机械进行补贴奖励,补贴资金达101.2万元,极大调动了茶农及茶商的生产经营积极性。              (茶叶局   罗智斌)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升级晋档简报》(2010年第4期)
下一条:《升级晋档简报》(2010年第2期)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