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经验交流>>正文
骆家坝镇:“四严四不”扎实助推村“两委”换届选举
2018-04-19  

为扎实推进村“两委”班子换届工作,选出组织放心、党员信任、群众满意的新一届班子成员,骆家坝镇党委政府坚持“四严四不”的工作法,从而达到村班子选优配强的目标。

一是严把宣传研判关,不敷衍。镇换届办牵头,精神文明办配合积极在换届开始阶段通过张贴标语、广播宣传、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动员。开展村级财务清理审计、班子研判测评、选情研判分析。召开换届动员暨业务培训会,鼓励村民积极参加选举投票,并利用院落会、群众会使村民了解村“两委”换届选举的相关政策。

二是严把用人关,不将就。全镇结合各村情况细化“五选八不选”的资格条件,对推选的支部候选人的资格进行严格审查,按照“一人一报”工作要求,对单项工作问责未满时限和超龄人选由镇换届办逐人联审,确保条件符合,程序规范,杜绝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通过审查。

三是严把程序关,不走样。程序合法与否,关系到换届选举的有效性。镇换届办按照县换届办的要求,制定下发了《骆家坝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日程安排的通知》,始终遵循程序规定和时间节点依法依规办事,确保了换届选举的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四是严把纪律关,不姑息。在整个换届过程中坚持纪律在前,及时开展换届纪律法规培训。镇纪委牵头,开展换届期间的督导检查,让候选人签订《纪律承诺书》、《履职辞职承诺书》并张榜公示。发现违法违纪现象,坚决严肃查处,形成高压态势。同时,鼓励村民通过各种渠道举报违法乱纪现象,确保选举出一批廉洁奉公的新一届村委会班子成员。(骆家坝镇  任苗苗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强基固本筑堡垒 党建引领展新貌
下一条:子午镇:“四措施”为新任职干部 “充电” 提能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