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经验交流>>正文
子午镇:“四措施”为新任职干部 “充电” 提能
2018-04-13  

411日,子午镇采取“四项措施”,对全镇12个村(社区)40名新任党支部委员,进行了任前集中培训和集体谈话,并组织新一届村(社区)书记、镇各办所负责人,对回龙村970亩的蚕桑产业基地、汉江回龙湾港口建设、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进行了观摩学习,及时为新一届干部树立了规矩、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为履好职尽好责提前“充电”提能。

 

集中谈话立规矩。根据换届后新一届村级干部实际,镇党委以从严治党、农村工作方法、脱贫攻坚、党务知识等方面对全体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和谈话,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各支部书记从作为支部班子的“领导人”,作为群众的“当家人”,作为和谐稳定的“维护人” 3个方面,就如何履好职责、如何服务群众,进行了详细培训和讲解,给镇村干部提了新要求、立了新规矩,增强了镇村干部的工作责任感。

党课学习强基础。开展以《如何在新形势下当好一名村支部书记》为题的党课辅导,教育镇村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定力,要信党、爱党、永远跟党走,切实将党支部建设成为领头雁和排头兵。同时,要求镇村干部从四个方面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素质。第一要对党忠诚,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第二要敢担责任,努力破解发展瓶颈;第三要处事公平,努力维护和谐稳定;第四要自我约束,做廉洁奉公的表率。通过党课培训,增强了各级干部坚持党的领导,热心服务群众,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集体承诺明目标。12名新任支部书记立足岗位,结合2018年工作重点和各村工作实际,逐一做了表态发言。每名支部书记还围绕从严治党和脱贫攻坚2条主线,立足本村实际,分别从基层党建、队伍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对本村2018年工作进行了谋划,明确了全年目标任务,并逐一向镇党委做了承诺。通过逐一表态和承诺,各村(社区)支部班子更加明晰2018年发展计划和目标,清楚自身的担子与责任。

观摩学习促提升。组织新任干部集中参观了回龙村新建成的970亩蚕桑产业基地、投资1400余万元的汉江回龙湾港口码头建设现场以及回龙村的环境卫生整治现场。通过实地学习,使大家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增强了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为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建设“汉江明珠、生态子午”奠定了坚实基础,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屈有林)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骆家坝镇:“四严四不”扎实助推村“两委”换届选举
下一条:私渡镇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