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乡镇部门>>正文
莲花小学:让党旗在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2020-03-11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哪里有需要,哪里有任务,就往哪里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进入关键阶段,西乡县莲花小学党支部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助力一线抗击疫情。全体党员教师以实际行动书写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党员程长有,具体负责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当抗击疫情的号角吹响,他带领安保处人员立即起草下发了《西乡县莲花小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告知书》;随后,他安排并落实了学校所有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和消杀工作,强化了学校值班护校和门禁管理,组织修订和完善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两案九制”;协助校长组织50名教师协助莲花社区入户摸排湖北返乡人员和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为了保证顺利复工复学,他组织安排教师和学生疫情信息的全面普查,完成了第一轮返岗人员信息摸排和湖北籍学生行踪及健康信息追踪调查、上报,又两次制定发布防控疫情告知书。从腊月二十九开始至今,他几乎每天都值守在学校,随时办理疫情相关工作,确保学校安全保卫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有序推进。面对赞誉,他说:“责任重于泰山,干好这些事,是我的职责。”

为了做好“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工作,在学校统一部署下,23日,党员韩富荣主动作为,迅速对本校承担的远程直播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制定了《推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实施方案》,组建了网课直播团队,组织开展直播课堂教学研讨活动,使直播课堂教学如期开播。此后,他又根据工作实际,分别制定下发了《“停课不停学”课堂教学视频直播工作安排》、《莲花小学关于推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学习指南》等工作要求和建议,全程坚持在线听课指导和线下辅导工作,及时提出改进教学建议和辅导要求,促进直播教学提质增效。目前,本校负责的六年级直播课程点击率已达32.94万人,全县师生反响好。

网络直播课堂教学,党员教师徐义忠和刘荣丽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刚接到网络直播课任务,作为教学骨干的他们也是一脸的茫然。平时课堂教学可以进行师生互动,但网络直播却只能面对空荡荡的教室。为了出色完成直播课,他们全力以赴,克服心理障碍,精心设计教案和课件,把家庭成员当学生一遍又一遍试讲,反复修改完善教学设计。因为前期充分的准备,面对直播镜头,他们自信从容,教学活动流畅自如,教学重点难点突破方法得当有效。良好的师表形象,深厚的教学功底,精湛的教学艺术,赢得了同事、学生和社会的赞誉。除了线上教学直播,他们承担了本班线下学生的辅导,给学生答疑解惑,积极与学生及家长沟通,保证每一位学生学有所获。除此,他们还不断组织开展远程直播教学研讨活动,对其他参与课堂教学直播的老师给予耐心指导,提出合理建议,使课堂教学直播越来越成熟、越高效。

还有党员教师侯超,陈莉,范红丽等,无不是在疫情防控的最紧急时刻,在党组织最需要人的环节,挺身而出,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努力做好远程直播、党员活动组织、校园环境消杀、信息汇总上报等工作。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莲花小学全体党员在抗击疫情中以点滴努力践行使命和担当。129日,支部28名党员全部参加了莲花社区入户摸排湖北返乡人员;34日,全体党员积极捐款1930元,助力抗击疫情一线;全体党员班主任及党员教师不仅完成了学生行踪及健康信息追踪调查工作,并每一天耐心细致做好了每一名学生的线下辅导工作。

莲花小学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高高飘扬。随着复工复学的到来,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上下一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模范带头、积极作为、不畏艰难,努力担当,为早日战胜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取得战役的最后胜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县中心敬老院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西乡县司法局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 爱心捐款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