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乡镇部门>>正文
县中心敬老院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4-0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乡县中心敬老院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冲锋在前,争当表率,全力保障全县集中供养五保对象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快速准确快反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敬老院是人群相对集中的区域,供养的老年人都是易感人群,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党支部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分析疫情,综合研判,在全县最早实行封闭式管理。在疫情防控各关键环节,也是第一时间梳理防控重点,同时将通知下发各区域敬老院参照执行。

党员冲锋最前线,以实际行动做表率。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切断病毒传播扩散途径,全体党员干部以院为家,长期日夜坚守在防控工作一线,带领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做好防疫知识宣传、院内全方位消毒杀菌、老人身体状况监测、对外出返院的院民实施集中隔离观察等工作,确保院内零感染

多措并举齐发力,守护院民身心健康。实施里不出,外不进的封闭管理模式后,部分院民出现不同程度的焦虑和寂寞感,院民情绪疏导成了工作关键点。一方面要让他们吃的开心,擅长美食的党员干部协助炊事班,变着花样调配饮食:炸油条、煎鸡蛋、蒸面皮、蒸蛋糕、做油饼、菜豆腐、火锅,一幅幅场景活脱脱一个舌尖上的敬老院。另一面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志愿者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和院民聊天谈心,了解心理状况,疏导负面情绪。

自愿组织捐款,为战胜疫情汇暖流。主题党日+活动时,党支部在发出倡议后,全体党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通过现金和微信转账的形式主动捐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县中心敬老院  陈昕蕊)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县委党校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莲花小学:让党旗在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关闭窗口
·   “三色经济”助振兴
·   西乡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筑牢基层“红...
·   “三抓三夯实”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   看 这个六月他们如何玩转色彩时...
·   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夜校”
·   为民办实事 小事暖民心
·   党建引领“一盘棋” 党群同心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