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西乡一中青年教师——蒲义开
2023-04-10  

蒲义开,中学一级教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2年参加工作。西乡县教学能手,西乡县第四届高中数学学科带头人,西乡县优秀教师。西乡一中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从教十余年,他初心不改,一直秉承对教育的赤诚之心,扎扎实实学习,兢兢业业工作,时刻以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力争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心中有爱,肩上有责。爱是教育的桥梁,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从踏上讲台的那一天起,蒲义开老师就从心底涌动着热爱,热爱教育事业,热爱他的学校,热爱他执教的班级,热爱他教过的每一个学生。从做班主任的第一天起,蒲义开老师就告诫自己,要做人格之师,要用人格的力量感化激励学生。尊重每一个学生,宽容每一个学生,赞赏每一个学生是他做班主任的原则。

辛勤耕耘,硕果累累。十多年来,蒲义开老师始终坚守在教学第一线,他积极探索,勇于实践,艰辛的付出换来了学生的好评和各级教育部门及政府的认可,教学实绩突出。在班级管理中,他严格要求,希望学生拥有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拥有积极乐观的人格特征和良好的品德,培养学生独立自主的学习能力,拥有远大的志向,并为之而奋斗。

良师益友,桃李芬芳。从教十一年,蒲义开老师勤勤勤恳恳,工作上干劲十足,他在教学中一丝不苟,在教育上不断创新,寻求突破。他带过四届高三毕业班学生,带出的学子遍布全国,优秀学子更是数不胜数。

立足教学,积极进取。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蒲义开老师勇于创新,积极参加课程改革,吸收先进的教育思想,更新教育理念,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教研教改方面,蒲义开老师也积极探索,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课题研究,工作期间,共主持市级课题两项,县级课题一题,每学年均主持参加校级课题研究。课堂教学是实施数学素质教育的主阵地,因此蒲义开老师认真学习新课程标准,刻苦钻研教材,精心备好每一节课,运用启发式、点拨式、讨论式、互动式等生动活泼、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努力向课堂的四十分钟要质量。他还坚持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教学为主线,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注重讲练结合,使学生想学、乐学,进而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为了心爱的教育事业,为了一个个学生的发展,蒲义开老师一如既往地坚守育人初心,努力进取,无私奉献,绽放出绚丽多彩的教育人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西乡县中医院康复科优秀医生——王清新
下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西乡县中医院妇产科优秀医生——李晓文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