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西乡县第五中学教师——马小玲
2023-03-13  

马小玲,女,西乡县第五中学教师。

奋战教育一线,坚守初心不改,自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以讲台为舞台,以同事为师友,以家长为联盟,视学生为孩子,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奋战教育一线二十余载,坚守初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这二十余年的教育教学生涯里,她担任过14年班主任,从事初中语文教学,从乡镇初中走到县城中学。二十多年的从教经历,她广泛地接触到各式各样的家庭,深刻地感受到了城乡之间的巨大差距、时代变迁留在一代代家长和孩子身上的烙印,感受到了一代代孩子面临的不同诱惑、挑战和肩负的不同使命,也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艰辛和任重道远。好在,经历过挫折,我却不曾放弃和灰心,我坚信也践行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亦师亦友育人,甘做春雨润物,和孩子们一起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是答疑解惑共同进步的师生;团结一致、朝气蓬勃,是携手共进、荣辱与共的集体;畅所欲言,是谈笑风生的好友。一起参加过勤工俭学活动,上山采茶叶,下田栽秧苗;一起抗击过非典、也勇敢地直面了新冠疫情。同心同力,和命运抗争,和时间赛跑,用知识做最强的后盾。

关注学生成长,勇于实践创新,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然而,孩子的成长,终究离不开家庭、学校和社会的教育,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

鉴于日趋明显的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她们结合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家庭教育法规文件,组建兴趣小组,整合校内外有利资源,主动学习《家庭教育》法规文件、《家庭教育指导手册》及相关心理学知识,大力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开展讲座,举行活动,帮助有需要的家长和学生,以求形成教育合力,最大范围最大力度地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教育事业。

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厌学的刘同学返回了校园,孤僻的李同学融入了集体,抑郁的张同学日渐开朗,和家人鸡飞狗跳的陈同学懂得了换位思考。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西乡县中医院妇产科优秀医生——李晓文
下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西乡县茶叶局干部——何利萍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