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西乡县中医院内一科优秀医生——穆江涛
2022-08-09  

穆江涛,汉中市心血管内科专业委会委员,三届政协委员,西乡县中医院副主任医师,内一科主任,西乡名医。从事临床工作30多年,经验丰富,先后在国内核心医学期刊发表论文数篇,年接诊病人近万名,连年在市、县及本院被评为 “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优秀学科带头人”“优秀科主任”。 

 

穆江涛出身于书香门第,父母都是人民教师,严格的家庭教育赋予了他正直谦逊的品格和准确的自我认知,所以从小他就为自己树立了崇高的职业目标,要么教书育人,要么治病救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对教育渐渐的失去了兴趣,所以在1979年的夏天,穆江涛填报了汉中卫校,走上了从医之路。

焚油膏以继晷,恒兀兀以穷年。热爱读书,爱做学问,一直是穆江涛身上最鲜明的个人标签,从进入卫校的那一天起,他就将自己浸润在了知识的海洋,每当遇到不理解的篇章,他就写进笔记,做上注解,等到有所领悟时,再拿出来研究一番,也正是这样一个简单的个人习惯,给了穆江涛良好的内科医生的职业素养。究其根源是他的卫校导师说过的一句话:只有记住才能理解。

 穆江涛说:“内科大夫都是临床经验的总结与实践,知药理,熟药性,对症下药看似神奇,对于我们来说只是基本要求,更多的需要以济世的情怀去关爱患者,温暖患者,因为并不是所有的药都能药到病除,这世上还有很多的顽疾,作为医者只能做到让病情有所好转而已,所以我们必须要对患者更多的关心与帮助。”1989年,内儿科成立。穆江涛自知对儿科认识不足,缺少经验,于是萌生了继续学习的念头。在院领导的支持下,他前往西安市儿童医院进行深造,这段经历对穆江涛记忆深刻,他说:“那个年代儿童医院教学是相当严谨的,对于病历的要求也非常高,为了精益求精一份病历我经常要写78次,进修过程中,我接受了西北儿科权威张凤祥老前辈的教诲,一系列先进的学科思想使我收获不少。”通过边学边实践,穆江涛紧跟导师的脚步,与同事交流心得,总结个人得失,纠正自身不足,把所学记录在案,将经典收集成册。利用所学,回院后为内儿科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鸳鸯绣出从君看,不怕金针不度人。从此穆江涛的医学生涯变得严谨而有条不紊,只要有空就去查房,观察病人,了解病情及用药后的反应,耐心与病人聊天,家长里短,临走前也不忘再三叮嘱。他总是用自己的温情去温暖患者,用仁爱抚平创伤,通过不断的临床实践经验总结,穆江涛对病理病症,药理药效,医患关系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1997年,因工作能力突出,穆江涛被任命为科主任,带领科室继续向前发展,他将自己的经验与理解倾囊相授,要求每一名内科大夫都要利用自身所学,编写属于自己的临床经验记录册,通过积累,不断的掌握专业理论知识,熟悉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及鉴别诊断、治疗原则,以严谨的治学态度来培养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2003年内科成立,穆江涛更忙了,往后的几年里,建设内科他以身作则,人才培养、梯队建设、设备引入、病房建设、病人管理他都事无巨细。在他的努力下,内科以9年的时间迅速发展壮大,于2012年分为了三个病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医多年,探寻治病救人之道。对自己,他严格要求,用技术和实力说话;对病人,他关怀备至,以温情大爱让人动容;对医院,他奉献自己,建设学科,培养人才。他说:“从简单重复的操作,到一点一滴收获,不断的丰富自我,实现自身价值,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用自己积累的各种医疗手段与方式,解决世间的病痛,服务更多的患者。”高尚的医德和过硬的技术,使他获得大大小小各种荣誉。

他说:“医路漫漫,始于足下,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也将不停的去探索。学医,是我这辈子最大的成就。”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西乡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优秀医生——何玉琴
下一条:【人才故事】玫瑰花开香满园!西乡白龙塘镇走上浪漫致富路!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