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西乡县人民医院援藏优秀医生——邓敏
2022-08-17  

729日,西乡县人民医院援藏医生邓敏作为陕西省第七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成员,圆满完成一年的医疗援藏工作,平安凯旋!

 

邓敏,西乡县人民医院妇科主治医师。20217月,她主动申请报名参加援藏,在西安参加集训后,于82日出发到达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援工作。

 

阿里地区普兰县地处西藏西南部,平均海拔近4000米,属高原沙漠地带,干旱、缺氧、紫外线照射强度大,昼夜温差极大。一年来,邓敏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努力克服高原反应,克服远离家乡和亲人思念之苦。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和受援医院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勤勤恳恳坚持在医疗教学科研一线积极开展工作,全面参与科室临床及管理工作。

 

在普兰县人民医院,她被任命为妇产科业务主任,分管门诊、病区诊疗及妇女保健、体检筛查和“传帮带”等多项工作,身兼多职的她不顾身体不适,全身心投入到医疗工作,上门诊、下病房、走基层、参与危重病人抢救,组织院内培训、开展健康宣教等等,每天都忙碌不停。

 

 一年来,她先后配合普兰县人民医院完成全县人口妇女病普查共计3000余人次,深入牧区开展全县人口健康体检工作共计5000余人次;进行相关妇产科业务知识讲座十余次,参加阿里地区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共计筛查2000余人次。同时,针对科室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定期开展教学查房,有针对性开展科内业务学习,强化妇科技能技术推广,并与该院的藏族医生次仁央啦结对成师徒关系,全面传授西乡县妇科特色先进诊疗技术,实实在在地从学科建设到人才培养,从医疗质量到技术水平等各方面进行帮扶。用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医疗服务为众多藏族女同胞解除了病痛。受到当地政府、医院和群众的一致好评,被阿里地区行署评为“优秀援藏医疗人才”。

她表示,此次援藏虽然条件艰苦,但却是一生中宝贵的财富,不仅身体上得到了锻炼、精神得到了升华、技术得到了提升,同时也收获了很多新知识,深刻感受到了藏族同胞淳朴、真诚、善良的高尚品质,短暂休整后,将以最好的状态投入西乡县人民医院临床一线工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西乡县人民医院优秀医师——李健康
下一条:人才故事:十年磨一“茧”,回乡创业天地宽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