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西乡县人民医院优秀医师——李健康
2022-08-19  

李健康,中共党员,西乡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从医25年来,他始终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用仁心仁术挽救了数万名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先后诊治患者达10000多人次,进行开颅手术4000余台次,切实提高了脑损伤、脑出血、脑肿瘤患者的生存率及生活质量,减少了患者个人及家庭负担,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率先在全县开展高血压脑出血微创碎吸术、3D打印钛网颅骨修补术、脑血管造影术、正中神经电刺激植物人唤醒技术等新技术、新项目18项,填补了西乡县神经外科在这些领域的空白。

 

作为一名临床医师和学科带头人,20余年来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工作日还是节假日,李健康始终保持着极高的出勤率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勤勤恳恳、胆大心细,尽力去救治每一位病人,多次将急危重的脑部疾病患者从死亡边缘抢救回来。

近几年,随着患者病种的增加和改变,他积极转变诊治思路,刻苦钻研新技术,他的手术以切开小、损伤小、病人恢复快、并发症少而著称,多次赢得院内同事及广大患者的认可和好评,连续多年被评为县内及医院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同时,李健康不断的研究总结,先后发表论文十多篇,其中他撰写的《正中神经电刺激的昏迷促醒作用临床观察》获得西乡县科技调研论文二等奖、《数字化钛网颅骨修补应用中常见并发症的预防及处理体会》获得汉中市第九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

2018年全县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李健康被选派为“健康扶贫”指导专家。他先后到堰口、杨河、桑园、城北等乡镇,指导当地卫生院的业务工作和健康扶贫工作,深入70余个乡村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提供上门巡诊服务。

 

20223月李健康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申请带领西乡医疗队50名队员驰援西安、宝鸡的抗疫工作,在西宝两地历时17个昼夜,圆满完成了12万人次的核酸采样任务,为西安宝鸡两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虽然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医生,但他用一腔深情——“敬业奉献,医者仁心”构架起医务人员的别样情怀,忠诚地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光荣从医40年”人物介绍 | 周保林 -保健益民 妙手杏林
下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西乡县人民医院援藏优秀医生——邓敏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