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传承民俗工艺,做大做强民营企业--记西乡县城南街道南岭花炮厂副厂长周世敏
2021-09-27  

周世敏,男,中共党员,现年31岁,现任西乡县南岭花炮厂副厂长。2013年4月,他怀揣梦想从大城市返乡创业,一心想把大城市学到的企业管理知识带回来带动家乡经济发展壮大回乡后他入职了西乡县南岭花炮厂一干就是八年刚进入工厂时,一切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自己之前也在工厂上班,而且对工厂管理及运转很熟悉,陌生是因为自己从来没有接触过烟花爆竹行业。面对这个新的领域,他曾经也打过退堂鼓,但是考虑再三,认识到烟花爆竹是我国传统的民俗,作为全市为数不多的花炮生产基地,我们不能丢了这个传统产业,于是他下定决心,立志与花炮厂共同成长,把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当地农民致富。

(一)学习钻研解难题

入职后他谦虚好学,从最基础的岗位做起,认识到烟花爆竹行业危险性极高,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十分严重所以工作中更是丝毫不敢放松警惕,先后在卷筒、组盆、中转、质检等各个岗位上学习锻炼凭借刻苦钻研的精神和勇于攀登的上进心,很快便熟知每个生产工序,还掌握基本工艺技巧。工作中,他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务实做事,他常把“安全责任重于天”挂在嘴边记在心里,经常性在车间巡视,排查不安全隐患,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每个季度组织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在质检工作期间吃透各个工序,分析研究缺陷产品形成原因为了解决断火现象这一烟花产品行业常见难题,分析研究和多次实验摸索,向厂部领导提出了改良性方案,最终通过增加一个装置彻底解决了断火难题,极大的提高产品质量,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二)创新改造促提升

下班后他充分利用八小时之外的时间学习行业规范、国家标准,以及企业管理相关知识,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结合自身实践经验,研究出了卷筒胶水配制方法,节省了生产成本,提高了产品竞争力。2018年厂区提升改造期间,他自学网络知识,主动担当,负责设计安装全厂的监控设施,在厂部领导的支持下,经过一个月的施工调试,覆盖全厂的高清晰网络监控完成验收,投入使用,厂部步入了网络化管理时代。

(三)回馈社会做贡献

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不忘回馈社会,脱贫攻坚期间,他积极投身帮扶工作之中,共帮扶贫困户3户,经常上门与帮扶户谈心,了解帮扶户的困难,宣政策,解决问题。他帮扶的五保户每次见到他都像见到亲人一般,当得知他所帮扶的一户贫困户由于年龄较大,外出务工有困难,他主动和厂部商量,介绍帮扶户进厂务工,解决了就业问题。此外,随着企业发展壮大,每年都吸引周边村民约30余人进厂务工,惠及30余户近百人的经济发展,促进了村民增收致富。

随着这几年烟花行业发展的时尚年轻化,他不断外出学习产品外包装设计产品花样及品类,在做好传统品类的同时,不断创新发展,满足各个层面客户的不同需求,在企业做大做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坚守初心,追逐梦想,未来可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技术兴农,产业富农! ——白勉峡镇扎实做好茶农培育工作
下一条:丰收啦!这个人才项目恰“稻”好处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