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茶镇牵手陕师大高校人才开展“陕南红色革命圣火”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08-11  

近日,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担当,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茶镇党委联合陕西师范大学在镇内开展“陕南红色革命圣火”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党史专题宣讲、调研采访、大学生讲党史、互赠贺卡寄语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和高校人才在回顾历史中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和奋斗热情,实现党史学习与人才工作同频共振。

一是村校联动,话真情。活动采取由镇组织,村配合,学生一对一宣讲的方式,组织陕师大学生来到茶镇渔丰村,与村组干部、党员群众近距离、面对面倾听老党员入党初衷和人生感悟;访谈镇村干部在基层治理、产业发展中办法措施,对脱贫攻坚后续扶持,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机遇把控和规划。通过双向互动,增进距离,丰富学习内涵,增强学习成果。

 

二是丰富载体,促成果。为增强活动的效果,陕师大学生以“串图讲解”的形式,充分运用新媒体,用年轻人的视觉和感悟向老党员讲述年青的知识分子学到的党史,感悟出的辉煌。在互赠贺卡寄语的环节中,青年学子向老党员表达尊敬表达了对伟大党的祝福,老党员则向青年学子贡献祖国给予鼓励和期许,真正实现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三是推动茶镇,稳发展。为组织好学生深入一线开展调研采访,我镇安排师大青年学子与老党员面对面开展了访谈活动,就建党百年特别是脱贫攻坚战略实施以来,党和国家、个人和家庭、工作和生活等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与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了热烈的交谈。深刻展现了茶镇老党员们传承红色基因,为更好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茶镇老党员们所展现出的“一颗红心永向党”的政治品格和渔丰村两委班子“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极大的鼓舞了在座的青年学子们,使大家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深一步的思考和感悟。同时,高校是人才聚集、智力集中、文化资源丰富的场所,有着巨大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和科技优势,茶镇实现乡村振兴离不开对于人才的培养,本次活动也加强了茶镇政府与陕西师范大学的合作关系,为未来助力茶镇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打好了基础。茶镇党委会进一步将学习党史与推动人才工作开展结合起来,在引人才、育人才上求实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用实际行动为西乡奋力建设“中国最美茶乡”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医者仁心 敬业奉献--记堰口南坝村村医李本奎
下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当好群众的带头人--记高川薛河村支部书记梁培远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