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心系群众 扎实工作--记城南街道综治办负责人杨杰
2021-08-06  

杨杰,男,汉族,1979年10月生,199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城南街道办事处维稳办负责人、官兵村第一书记。2000年参加工作以来,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孜孜不倦、无私奉献,以坚定的党性原则,默默无闻的实际行动,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用激情和爱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书写着一名基层干部赞歌!

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干好业务工作2015年5月从高川调入到城南街道办事处工作,领导考虑到他一直从事计生方面的工作,把他安排在了计生办,城南街道刚刚成立,所有工作都要从零开始,他把近些年所积累的工作经验全部用在了业务工作上,加班加点理清了头绪,建齐了档案,工作也得心应手全面展开。由于业务熟练,工作认真,工作业绩突出,当年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

2017年,他意识到城南街道信访维稳工作形势复杂、任务艰巨,他主动请缨,向街道办提出申请,竞争上岗维稳办工作。对于新手来说,他好问爱学,到各村居了解维稳信访情况,逐个记录在案,逐一梳理,制定信访矛盾化解作战图,定化解方案、定包案人员、定化解时限,个个击破化解,通过努力城南街道新发现信访矛盾化解率达到98%以上。在工作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将人民群众的事情干好是本职工作,群众之事无小事,一定要坚持下去。就是在这样的激励下,干好了上级安排的每一项工作,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嘱托,他的工作能力和大局意识,也得到了同志们和领导好评。

干好老百姓的事情,做优秀第一书记。2017年是脱贫攻坚最艰难的一年,由于驻村帮扶力量薄弱,官兵村的贫困人口较多,加上地域面积较大导致人员居住较为分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陷入了困境,领导考虑再三安排他去官兵村当第一书记,他当场表态“一定把官兵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搞好”,就这样,扎扎实实沉入官兵村的脱贫及其他工作中。

官兵村在城南是相对偏远的村子,自然条件差,交通不便,在脱贫攻坚战期间,由于领导调整,他既是第一书记也是包村领导,带领四支队伍,全面走访群众了解群众的呼声,要求帮扶干部能解决问题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带回齐心协力解决,克服了贫困人口多帮扶干部少的困难,形成了“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状态。官兵村的老百姓也从以前的不认可排斥,到现在见到他都亲切地称一声“杨书记”。哪家两口子闹矛盾了,邻居之间有纠纷,只要找到杨书记解决,大家都会相互让步,问题都能迎刃而解。他常常主动走访老百姓,与群众拉拉家常,通过和群众聊天帮助提出解决其遇到困难的方法,通过拉家常了解其呼声,知悉群众最期待的事情。通过近三年的工作,全村200户贫困户顺利脱贫,过上了衣食无忧,保障有力的生活。他的信念就是“老百姓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我作为第一书记,干就干好,干的群众满意”。老百姓经常说道“杨书记对我们非常好,把每一件关系到我们切身利益的事情都落到了实处”,在老百姓的心中,杨杰就是一个“热心肠”。通过自己的努力,官兵村综合考核进入了优秀序列,在抓好村级工作的同时,他也不忘“十个手指弹钢琴”综治信访及其他工作也得到了领导和上级的肯定。

兢兢业业干基层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不管是业务工作,还是驻村工作,都能团结各位同志,将每一件工作干好。他即是党的好同志,也是群众的贴心人,为城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他的全部力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当好群众的带头人--记高川薛河村支部书记梁培远
下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出征雪域高原!我县首位医疗人才踏上援藏之路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