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农业农村工作战线“尖兵”侯小伟
2021-06-16  

侯小伟,男,汉族,生于19874月,2010年毕业于吉林农业大学,20107月参加工作,20166月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9月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期间,他始终如一、刻苦勤奋、积极进取,勇于拼搏,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大学毕业后,他于20107月至20155月在西安石油管材研究院工作,20158月考为西乡县社区专职工作人员,20188月通过事业单位考试进入西乡县农业机械技术推广及安全监理中心工作至今。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通过拼搏努力,他不但做好了本职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贯穿于日常工作当中,积极发挥了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工作中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在别人退缩的时候他勇往直前,总喜欢把困难的工作留给自己,即使加班加点也毫无怨言,出色的完成了每一项工作,取得了领导的信任和同事的好评。一份付出一份回报,2017年,在递交入党申请的一年后他获得了全县先进社区工作者的称号。这让他坚信,只有努力工作,才能取得成绩,才能赢得尊重,青春奋斗,无怨无悔。

农业技术来源于实践,服务于实践,作为一名农技人才,只有自己业务过硬,才能更好的为百姓服务,才能帮助更多的群众,才能在服务基层中建功立业。2018年他进入县农机中心工作,面对新的业务领域,为了更好的胜任工作,他更加的刻苦勤奋,平日里抓紧时间学习理论知识,下乡时抓住机会进行实践操作,田间地头,他总有问不完的问题,积极的向前辈请教,和同事探讨,不断的学习农业种植技术和农业机械知识要点,探索农艺和农机的结合之路,在短时间内迅速的掌握了新的业务知识,及时进入了角色,胜任了新的工作岗位。通过努力,2019年他作为主要参加人员,主持了我县农机驾驶员的培训和考试工作,这一年共培训了30余名拖拉机和收割机驾驶人员,使机手们不但掌握了农机驾驶技术,还学习到了很多农艺知识,为我县农机驾驶人才队伍注入了新力量。同年,在汉中市农业技术人员业务培训中,通过努力,他获得了农业技术培训三等奖,为自己业务知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这一年他说的最多就是扶贫。他常和同事们说,我们要发挥出帮扶干部的作用,真心实意的为贫困户服务,要让他们不但脱得了贫,还能致得了富,要有一套长期有效的机制,这样才能让他真正的脱贫,不至于返贫。因此,在每一次下乡扶贫中,他都做足工作,认真了解帮扶户的困难和需求,充分发挥自己掌握的农业种植技术和农业机械知识,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累计为30余户贫困家庭解决了农技难题。

一路走来,在农技推广服务中奉献成长,他将继续前行。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培育乡土人才 助力乡村振兴】骆家坝镇邀请茶技专家开展茶叶技术培训
下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用心支教 用情关爱——记城北小学教师黄治豪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