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做好群众致富的领路人——记城南街道五星村党支部书记秦学礼
2020-11-30  

秦学礼,男,55岁,中共党员,大专学历。2015年秦学礼担任五星村村主任,2016年至今,担任五星村党支部书记。

 

1985年担任西乡县板桥水泥厂副厂长,之后担任西乡县锰盐化厂厂长、西乡县丰安金属镁厂厂长,还投资创办西乡县东塔彩瓦厂,自家的幸福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作为土生土长的五星村人,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秦学礼看到村里群众有困难,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涌上心头,他以一个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决心与村民一起改变五星村落后的面貌,带领大家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任职以来,他坚定着“一切为了让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信念和美好追求,以高度的党性和责任肩负脱贫攻坚的历史使命,高举发展旗帜,严谨务实,奋勇争先,在短短的几年时间,使这个贫穷落后、毫无发展生机的贫困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础设施全面完善、产业园区发展强劲、社会局面和谐稳定、干部队伍风清气正、脱贫目标高效推进……党员干部群众亲切称他为五星村的“领路人”。

“打铁先要自身硬,党员干部自身不强,怎么带领群众奔小康?”这是他在村说的最多的话。面对人心涣散,班子软弱,工作积极性不高等问题,秦学礼深入分析原因,对症下药,通过交心谈心、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解决了思想疙瘩,达成了共识,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抓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生活条件。先后争取投资1000余万元,对村组主干道路进行拓宽改造、绿化美化亮化;投资220万元,建成涉及全村群众的人饮工程,结束了五星村缺水无水的历史;争取农网改造项目,对村上低压电网进行了集中改造;投资320万元,有针对性的解决基本农田建设、河堤治理、群众生产生活出行难等问题交通道路、水电设施、人居环境的全面改善

 

抓产业促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五星村是典型的靠天吃饭的以粮食生产为主的村,群众增收不明显。为改变局面,为了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早日过上幸福生活,秦学礼同志把产业脱贫作为全村脱贫攻坚的核心牢牢抓在手上,先后带领村民种植油牡丹300余亩、新发展茶叶50亩,2019年建设标准化黑木耳大棚2600平方米,发展春季大棚黑木耳10万段,成立了扶贫互助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壮大了集体经济,巩固了脱贫成效,党员干部带头创业致富的热情聚增,党支部的战斗力凸显。

 

抓综治保稳定,建设和谐文明新农村。在扫黑除恶,集中治乱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秦学礼认识到加强社会综合治理,不仅能强化村集体领导作用,还能提振村民参与脱贫攻坚的工作积极性,他就身体力行,不论白天黑夜,不论节假日与否,只要哪有需要就到哪里去开展工作。近三年来,秦学礼同志先后处理邻里纠纷、接受各类政策咨询、家庭矛盾等各类问题百余起,五星村的社会治安状况、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都在前所未有的改善。

 

抓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村民文化生活水平。秦学礼同志牵头及时改建扩建便民服务大厅,筹建2000m2的群众文化活动广场,组建了村文艺宣传队并开展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10余次;利用“道德讲堂”发动群众、贫困户“说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开展感恩励志、扶贫政策等培训30余次;利用评选“道德模范”、“十星级文明户”、“党员致富带头人”等时机,深化全村文明新风活动,为实现脱贫、巩固脱贫成效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一切付出都是为了让群众过上幸福生活,这不仅仅是秦学礼同志的口头禅,更是他一切行动的指南。三年来,五星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多次受到中省市县检查检阅,多次受到县、办的表彰奖励;五星村的综合考核、脱贫攻坚专项考核位列城南街道办事处前列秦学礼同志先后被授予县级、办事处优秀共产党员、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前行的路上,没有鲜花铺路、没有掌声响起,有的只是一路的汗水、一路的辛劳但是他仍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群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为五星村经济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继续做好五星村群众心目中当家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牢记使命勇担当——记汉中市第三届最美抗疫医生董学敬
下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扎根基层 守护百姓健康——记汉中市第三届最美乡村医生董正伟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