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 陕西党建网 | 三秦先锋网 | 汉中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西乡考核 | 第一书记 | 远程教育 | 组工文摘 | 网上党校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正文
【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不变的承诺 无悔的选择——记县幼儿园副园长吴婷
2020-11-18  

山花烂漫,她只是角落里的一朵;小溪潺潺,她只是转弯的一泓。20年前的她,带着成为一名教师的梦想从青涩到青年,从束手无策到游刃有余,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扎根在西乡县幼儿园这个大家庭。心怀执著前行,把仁爱撒向四季,用芬芳润泽苗圃,她就是西乡县幼儿园副园长——吴婷。

 

人生总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带班、第一次上课、第一次开家长会……成功在这许多的第一次中不断写就:课题主持人、基本功大赛获佳绩先后获得“县级教学能手”“县级名师”“市级教学能手”“市级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而她常说:“是孩子成就了我,是荣誉厚爱了我!”她用“不变的承诺,无悔的选择”演绎着成长的每一个坚实步伐。

 

用爱浇灌  用心奉献

在学前教育这个领域里辛勤耕耘了20个春秋以来,她以强烈的敬业精神和踏实勤奋的工作态度认真对待这个平凡而伟大的工作,无怨无悔,用慈母般的爱心温暖着一届又一届孩子幼小的心灵。她经常说“幼儿园是一块乐土,你播种了多少爱,就会收获多少爱,甚至是翻倍的爱”。她把全身心的爱播撒在每一位幼儿的心田,让孩子们在爱的沃土里茁壮成长。在与孩子无数次的交流中,渐渐地,孩子们和她亲近了……游戏时,孩子们不时地争辩:“老师,过来和我坐!”;绘画时,一声声稚嫩的声音“老师,我这儿画不好了,快来帮帮我!”她像一只快活的小鱼穿梭在可爱的孩子中间,孩子笑了,她也笑了。平凡的工作带给她充实、快乐的体验,与孩子们在一起让她永远拥有一颗纯净、美好的心灵。

 

 

 

精于保教  提升能力

在专业上,她追求卓越,不断超越自我,虚心向周围的老师请教,学习先进的学前教育理论,优化知识结构,提高专业素养,注重教学反思与研究。在工作中,她勇挑重担,先后担任配班老师、班主任、年级组长、保教主任、副园长,出色的保教工作赢得了家长及教师们的一致好评。工作之余,她积极参加各级教学、技能比赛,2010年参加陕西省幼儿教师基本功大赛获得三等奖;2013年主持课题《培养幼儿良好习惯的实践研究》获得省级一等奖;2019年6月撰写论文《浅谈幼儿游戏与能力的培养》在《陕西教育》发表。

 

 

在保教管理工作中,她把园本研修作为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抓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层次、高效率开展园本培训,加强教师技能考核,定期组织教师教学研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能力高速增长。近两年,培养市级教学能手1名,县级学科带头人2名,县级教学能手2名,园级骨干教师若干名,提升了幼儿园整体师资水平。2012年主管保教工作以来,在园长的支持带领下,和全园教师共同努力,西乡县幼儿园办园质量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加,于2014年成功创建为陕西省示范幼儿园。

示范引领  展名师风采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她在积极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示范课、讲座、培训、结对帮扶,向同行传递幼教最前沿信息,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和专业理论知识。近5年来,进行园级培训10余次,县级培训4次,县级送教8次,帮助周边乡镇幼儿园快速成长起来,带领大家向研究型、学者型幼教团队奋进,更好地为教师服务、为幼儿服务、为家长服务。

 

 

 

20个充盈快乐而又阳光灿烂的春秋岁月里,面对琐碎繁杂的保教工作,她坚信只要无愧于孩子,无愧于千千万万个家庭,她愿意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来回穿梭在家庭与幼儿园之间……因为她心中有爱,心中有孩子,心中有未来。相信未来的她将继续坚守自的信念,倾注全部的爱心,用心呵护每一颗幼小的心灵,为幼儿营造成长的蓝天,在这片多彩的百花园里勤奋耕耘,用心探索,奉献无悔的青春,让每一株幼苗都茁壮成长,让每一朵鲜花都灿烂开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对口帮扶有成效 不忘初心勇担当——记汉中市第三届最美帮扶医生董璐
下一条:【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坚守医者初心 护佑母婴平安——记汉中市第三届最美帮扶医生杜文渊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西大街83号
电话:0916-6221019  邮编:7235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6007705号  陕公安网备61072402000122